close
去年,我們在天藍把拔焚膏繼晷地改學生期末考卷改到快發瘋後,飛回台灣,





也就是說,是在台灣過聖誕節的,我記得聖誕節那天去了朋友家,
日記裡還記錄了聖誕夜前一天,我們帶婆婆去逛街、吃牛排,
還幫她買了件她很喜歡卻下不了手的大衣,
可是,聖誕夜那一天呢?我們有沒有吃聖誕大餐?在哪裡吃的?
我怎麼一點兒印象也沒有?

我都還記得前年的聖誕節是和在老朋友家聚餐,就和今年一樣。









不一樣的是,今年參加聚餐的家庭少了兩家;
少了的那兩家,一家已經另有安排,另一家則是全家重感冒不得前來,
還好,少了人卻沒少了歡樂,
聖誕夜能和知心的老朋友相聚,我們是幸福的人。











老朋友玉珍周全的準備了好多樣的餐點,小朋友最愛烤雞腿雞翅,人手好幾隻,
桌上的蝦盤、醃鮭魚冷食和炸春卷,爐上的香菇雞湯和花生湯,也都是她準備的,
她還做了像是外面賣的果凍,從她們家的Evan一晚上吃了七個來看,就知道有多好吃!
我帶了白蘿蔔牛坑腩湯和烤百菇,也是花了些時間準備的。





另一家是由爸爸領軍,帶了爸爸的媽媽和兩個兒子前來參加,
這家的女主人現在正在台灣探親不克前來,可是,她並也沒有缺席;
我們用電腦和她視訊,除了閒話家常,搞笑的天藍把拔還拿起調酒請她喝,
引起大家一陣譁笑。









說起調酒,那可是主人家先生的精心傑作,他老婆說他從下午三點就開始準備,
為免失敗,他還先和老婆試喝,就是要有老婆的品質保證才敢請朋友喝。
天藍把拔就是那幸運的朋友,出門自備司機(就是我)的人,到哪兒都能和朋友小酌,
另一家的爸爸得自己開車,他只能望酒止渴。









沒能喝酒的朋友出了個奇招,他帶了冰淇淋還有自製的草苺醬,
把草苺醬淋在冰淇淋上,就是餐廳裡賣的那種貴參參的冰品,
我第一次吃到這種在家自製卻像是餐廳賣的一樣好吃的冰淇淋,驚為天人,
趕忙問了詳細的做法,朋友說「簡單得很」,但我有些半信半疑,
我是覺得除了快炒家常菜之外,其他的料理都不簡單,尤其是西式甜品。





小朋友吃飽後就去玩兒,他們現在迷上「大富翁」,現代版的大富翁還有讀卡機,
也許就是這樣跟得上時代,這個我們小時候也愛玩的紙上遊戲竟能歷久彌堅。
我腦裡的大富翁只有命運和機會,銀行和蓋房子,最不想拿到的是「拘票一張立刻坐牢」
而且,我們都不例外地會把那個「拘」唸成「狗」,
那時候「一盒大富翁」就可以消磨一整個下午的時光,
後來,還出了同類型的「幸福人」,你有沒有玩過? 我倒是也很喜歡玩的。





「幸福人」的玩法比較複雜一些,得先設定你想得到的財富、名譽和快樂各是多少?
三個加起來是一百分。
我不記得小時候都是怎麼設定的?但我常常是贏家,
若按照現在我這個「幸福人」的狀況看來,快樂,應該是最大的設定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