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夜前一天,已經是聖誕倒數的時候,我們跟人家擠進Shopping Mall,
這真不是逛街購物的好時機,進商場的停車場都得排隊,更別說結帳時的大排長龍了。
平常鮮少全家一起出動逛街買東西,這一天卻因為不得不的緣故,必須走進商場,
有點兒活受罪,也有點兒沾沾聖誕購物氣息的喜悅。

必需買的東西之一是天藍的聖誕禮物,天藍把拔早在書店一開門就去買了書,
我們準備要來商場買的是望遠鏡。
先在網站上找了型號,只是列印設定一再出錯,一印再印,才會留下證據讓天藍看到,
還好,天藍的「貴人多忘事」,讓我們還是可以把買望遠鏡這件事推給聖誕老公公,
天藍把拔在體育用品店買望遠鏡時,我把天藍帶開,我們去書店看看書。

大功告成之後,為了犒賞天藍把拔,特地去買兩件衫給他。
如果你眼尖的話,應該可以看出來他換了新裝;一直穿在身上的背心,換成了藍色的,
以前那件舊背心是剛來的時候買的,幾個春夏秋冬,天藍把拔都穿著,
那件背心幾乎是天藍把拔的個人標記了,
朋友說她的婆婆媽媽只要講起「那個老是穿件背心的爸爸」,
大家都會心知肚明的意會是在說天藍爸爸。
我不相信你也看得出來天藍把拔的牛仔褲也是新的,但那的確是的,
一年到頭也都穿著的牛仔褲有好幾條,可是,那好幾條也都陸續地被穿破,
「褲底破一康」的褲子總不好再穿,是該再買了。

買了兒子,也買了老子的,該來買買老娘的,但這並不是接下來的行程,
一是不喜歡在人潮中東挑西選的,再來就是我也沒有什麼想買的,
兒子和老子都在鼓吹我為自己買點兒什麼?
我帶他們走進超市,買買菜好了,誰教我是家庭煮婦呢?
老公想挑動我的「購買慾」,(這實在很反常,一般老公不都是在做打壓工作的嗎?)
他認為我該買買衣服皮包香水化粧品什麼的,但我就是「無慾無求」。
那天和朋友去聖誕市集,我也是空手而回,
朋友是見到什麼都會興起衝動購買慾,不過可能因為我的不動如山,她也不好下手,
最後朋友帶回了塊手工香皂。
我自己是在見到那些可愛的旋轉風車時動了心,但也很快地就打消了念頭。

離開人滿為患的商場已是下午五點多了,我們沒有回家,反而往山上去了,
想來去看看Grouse Mountain上的聖誕相關活動。

因為有聖誕活動,這一天和平常不太一樣,
雖是下午五點,上山下山的人還絡繹不絕,往常在這個時候都差不多是曲終人散了。




剛到山上時,能見度很差,一片霧濛濛,有種走在雲霧裡的飄渺。
天藍帶頭地往溜冰場走去,最近重新燃起溜冰興味的他,迫不及待地想溜,
我則是溜到大屋裡去逛逛。











聖誕時節,這裡有聖誕樹的展示,也有現場四人合唱,還有放聖誕卡通電影,
我一個人在大屋裡消磨了好一會兒。















再走出大屋,看到天藍和把拔溜得盡興,一圈又一圈地繞著冰場溜。













黑暗中,看到在溜冰場邊有兩隻馴鹿,招牌上寫著是「聖誕老公公的馴鹿」,
兩隻馴鹿一會兒玩粗暴的鬥角遊戲,一會兒又相親相愛地吃起草來,
他們就在雪地中「席地而臥」,不冷嗎?







一直到滑雪場快關門我們才想下山,剛巧也就是在這個時候下起雪來,
天藍帶著把拔去打雪仗、溜雪滑梯,細雪飄飄都變成大雪紛飛才甘願回家。























九點三十四從停車場離開,十點六分就到家了,
不過就三十幾分鐘的車程,比我從內湖回行義路娘家還快!

四年前,第一次嚐到張開嘴就吃到雪趣味的天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