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至該吃什麼? 我不知道正確答案? 我從來沒在這天吃什麼補品。

我的體質不錯,一年到頭難得感冒,小病不犯,更別說發燒了,
朋友都認為那是因為我老爸是中醫師的關係,補藥吃多了當然不生病,
這「理所當然的聯想」卻和事實有很大的差距。
說來也讓人難以相信,雖然老爸就是中醫師,從小到大我卻鮮少吃補品,
每年補冬這天,也正是老爸老媽最忙的時候,哪有美國時間給我們進補,
就算補冬過後,我們也沒有吃,其實,我也不愛吃。

冬至這天倒是一定少不了甜甜的湯圓,花生和芝麻的。





今年冬至,我們除了吃湯圓還吃了德國豬腳,這對平常飲食清淡的我們算是一種進補了。
德國豬腳是從德國的聖誕市集帶回來的,一隻十二塊半(差不多台幣$375)
原本我們並沒有計劃買隻德國豬腳,因為過去不太美妙的經驗提醒著我們,
可能花了三百多塊買來的是又乾又澀,難以下嚥的一隻腳。
還好,在逛聖誕市集時遇到剛嚐過豬腳美味的朋友掛保證,
我們才有意願給這隻豬腳一個機會。
感謝朋友的極力推荐,也慶幸自己沒有堅持在過去痛苦的記憶中打轉,
我們才能有這個榮幸吃到好好吃的豬腳,那真是我人生美食經驗中最完美的一隻德國豬腳,
終於,我體會到人家說的那段關於極品德國豬腳「外皮酥脆,肉質鮮嫩多汁」的描述,
本來我一直以為那是天方夜譚。







聖誕市集中琳瑯滿目的小玩意兒,加了核桃的烤蘋果,炊煙娃娃,蠟燭旋轉風車。。。
讓我們感受到德國的傳統聖誕風情,
但這完美無缺的德國豬腳無疑是我們逛聖誕市集的亮點,
應該也會是多少年後再記起時,最不可能被遺忘的。


arrow
arrow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