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聽歌也愛唱歌,天藍,耳濡目染之下,也跟他媽一樣,愛聽愛唱,
聽的唱的還都是他媽在聽在唱的歌。
今晚,我們母子倆跟著Adele唱「Someone Like You」,一遍一遍地唱;
唱歌的時候是我們母子很特別的一個時刻,就只有我們倆能沉浸其中,
家裡另一個人是完全格格不入的。
以前常常感嘆找不到分享唱歌、並體會歌詞意義的另一半,
現在,我竟「創造」出了這樣的一個人。
這個人還因為有「從己身所出」的密切關係,
像是另一個自己一樣,他能瞭解並享受我的樂趣所在,
意思是說,明明是母子兩個人在唱歌,但又像是只有母親一個人那樣。

我可以用同理心來唱「Someone Like You」這種傷心情歌,畢竟是走過情傷的路,
但,我不知道天藍是用什麼心情在唱?
不過才七歲的小毛頭懂得什麼「有時我們因愛而生,有時卻因愛而傷。」
(Sometimes it lasts in love, but sometimes it hurts instead)
邊唱邊瞧天藍的神情,他可也是一副愁容滿面呀~



這裡有中文翻譯。


我實在很喜歡Adele,看她現場演唱會讓我熱淚盈眶,沒有花俏的肢體動作,
她只是專心一意地唱,但是那分量十足的歌聲就直直地鑽進人心,
把很多人曾經有過的悲痛、失意甚至是絕望統統又都掏了出來。

就像MV一開頭的主持人說的那樣,「有個你沒見過,也不認識的人,卻能一次次精確地把你人生中特別時刻的心情給抒寫成一首首曲子,傷過心的人,就知道她在唱什麼?」
這麼棒的歌手,在昨天剛剛揭曉的格萊美提名她入圍了6項,
其中包括年度最佳錄音,年度最佳專輯以及年度最佳單曲這三項分量頗重的提名。
Adele在短短幾年就紅透半邊天,不是沒有理由的,
因為,她唱的不僅僅是歌,更是人心。


Rolling in the deep

這一首歌也是相當有震憾力的歌,光看這首歌的點閱已經有一億七仟多萬人次,
就可以知道Adele有多麼驚人的號召力。
我和天藍也都很喜歡這個MV,尤其是那個影舞者,有種神秘又強悍的感覺。



Set Fire to the Rain

Adele沉穩又堅定的現場演場,讓人容易就跟著進入歌裡去,
這個MV一次又一次的,我應該也看了有二十次吧!
(這首歌還有個只有歌詞沒有畫面的MV,你能想像嗎?僅僅如此,就有七仟多萬次的點閱!)
始終不解Adele這個不過才二十出頭的妞兒,怎麼製造出這樣震攝人心的氣魄?
我和天藍約定好了,只要她來溫哥華演唱,我們就一定要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