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有點兒記不清台灣郵差的「長相」了,我當然沒有忘記他們的制服是綠色的,
至於,確切的樣式和配備,似乎漸漸模糊。
全台灣最有名的郵差應該是茂伯吧!那驚人的五億三仟萬的票房,讓很多台灣人都認得他。

在台灣,我沒有什麼和郵差打交道的機會,到郵局寄信,幫你收件的人不是郵差,
送信的當然是郵差,但是,住在有管理員管控進出人員的大樓裡,你不用自己收信。
也就少了親自和郵差先生說謝謝的機會。

在這裡,如果沒有什麼特殊情況,也不會和郵差有什麼交集。
雖然不是住在大樓中,但很多人家的大門上都有個收信口,
獨門獨戶的大房子則多在屋外立了個郵筒,所以,郵差不用按電鈴就能把信丟入。
(順便一提,有次有隻膽大包天的小松鼠,就從那收信口鑽進我家裡來)
但有時候,你還是得開開門,總有什麼包裹或掛號信需要你的簽名,
如果你是個網路購物的愛好者,那更是三不五時地,得開門接收你的戰利品。

我開門收過幾次網購物,有次,在飄雪的時候,從郵差手中接過一封掛號信,
在等著收信的時候,發現只穿著小短褲的郵差伯伯竹鼻水共共流,
他因為急著處理要讓我簽名的小機器,沒空理會他自己的鼻水,只能不斷地抽著鼻子,
我聽著看著都難過,趕快拿了幾張面紙讓他擤擤,後來,他帶著謝意離開。

最特別的一次是郵差把別人的信丟進我家來了,他在第一時間就發現自己的粗心大意,
連忙地按了我家門鈴,然後,對著茫然的我抱歉不已。

我又看見那個長得很像聖誕老公公穿著短褲來送信了,
我不知道他怎麼來的?開車?還是騎車?
每次見他總是拖著像要去買菜的拖車來送信,
我在想,是不是把信都送完後,他還得去幫他老婆去買買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