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得的,放假日我竟沒有出門的Fu,不曉得和屋外的風大雨大有沒有關係?
一整天都懶懶的,不想動。

中午吃飽飯後,一家三口躺在床上享受閱讀的樂趣,
忽然一陣狂風捲起,我們從床上跳起來看大風吹起樹葉飛天鑽地的奇景,
沒想到,大風之中竟拌著下起了冰雹,惹得我們是一片驚喜。
在二樓看著下冰雹,天藍把拔本來還在跟天藍開玩笑說應該去接冰雹來吃刨冰,
就在我們都沒有注意的那麼一下子,樓下就來了個用湯鍋接冰雹的傻子,
沒錯,那個傻子就是常把玩笑話當真來做的天藍把拔。





短暫的驚喜過後,我又回去與暖床繼續纏綿繾綣,天藍把拔則是起身換裝,出門去騎車。
他去繞了好大一圈,從森林騎到海邊,說在海邊看到好多乘風揚帆的人,
不管他說得如何熱烈,我就是不想出門。
我不想動,天藍也是慵懶閒散的神情,他甚至連睡衣都還穿著,他就這麼穿了一天。



不出門,在家閒著也很痛苦,總得找點事兒來做做。
我鼓動天藍把拔搓湯圓,那是他唯二會做的東西(另一個是蛋炒飯,
仔細想想,又想起他其實還會做蛋捲omelet,他算是有三技在身的人)。
天藍把拔這個搞電腦的人,也像個電腦一樣,只要下了指令,他就去做,
捲起袖子,他走進廚房做湯圓,用手慢慢揉出的麵糰,真Q真好吃!







把麵糰搓成小圓球就是湯圓,把煮好的湯圓泡進花生粉中,馬上變身成了麻糬,
當然,加入紅豆湯裡就是規規矩矩的紅豆湯圓。





自家人玩不夠,趕快召集好朋友一起來玩,
小朋友又變化出更多的奇形怪狀,後來,我吃到了骰子、蝸牛、拐杖糖和小雞雞!
別問我吃起來味道如何?湯圓就是湯圓,它還能是什麼味道?











一家三口在家窩了一天,比出門玩一天還累,明天,我一定要出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