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在廚房準備晚餐時,忽然聽見窗外有人喚我,
還沒看清楚是誰,就有雙手從那窗遞來了「香烤肋排」,
是好朋友做了「好料」來和我們分享,
我連門都沒開,好朋友因為趕著送小孩去上游泳課就匆匆離去。
朋友走後,我把本來預備要煎的魚送進了冰箱;有了肋排,那魚就成了「多餘」的。
不久,待我完成大滷麵的烹煮,
也趕忙讓老公把一鍋剛從爐上熟成的大滷湯送去好朋友家。
這一家煮,兩家都有福氣享受到的滋味,是甜蜜蜜,熱呼呼的。

我喜歡和好朋友互通有無的往來,也一直有個召集好朋友買房子住在一起的夢想,
只是在房價越來越像是天方夜譚那般虛幻的時候,夢想,有些遙不可及,
但還好,現在雖是賃屋而居,卻也達成了和好朋友方便交流的願望。

說起來,UBC的學生宿舍真是個很特別的區塊,
好像在溫哥華再也找不到另一個像這樣「眷村化」的社區。
小時候,我很羨慕住在眷村的同學,看著他們走進眷村好像就走進另個好玩的世界。
現在,住在這學校宿舍的大雜院裡,圓了我想住眷村的夢。
天藍也很喜歡住在這裡,如果可以的話,他想一直住到長大成人。


朋友送來的香烤肋排



大滷麵的配料。算算,總共有十樣,不就是個十全十美嗎?











兩位孫先生的



老孫的



小孫的



老娘我的



好好吃的肋排唷~



勞苦功高的老母雞,真的辛苦她了,泡在這熱水裡快兩個小時咧!



還有什麼事比看兒子把自己煮的晚餐吃光光更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