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聖節那天早上,當我看到天藍把那套蝙蝠俠的戲服穿上時,
我心中只有「兩感交集」,正負兩感。









正感的聲音在歡呼,「還穿得下耶!今年還是不用買那一年只穿一次的衣服」,
這正感是我這個做媽的天性裡帶著的省吃儉用的習性所發出「能省則省的喜悅」,
負感之中則有深深的疑惑、不解和失望,「怎麼還穿得下呢?那明明是前年買的」,
原本預期是再多穿一年就算回本了,這樣連穿三年會不會太誇張了?
太誇張的懷疑是因為有「小孩怎麼都沒有長高」的不甘心。
都說事情是一體兩面的,看好看壞都在於你的角度和高度,
我現在的領悟是,正感的慶幸往往也就會帶出負感的心酸。

天藍可沒有什麼複雜的心情糾結,他仍是一派歡喜地穿著戲服去上學了,
每年的這一天,校園裡是群魔亂飛,
當然也有些正派的角色,和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女公主穿雜其間,
萬聖節原本是驅逐惡靈的節日,現在好似大家都離了題了,
漸漸地演變成為一個「集體角色扮演」的節日,邪鬼惡魔成了無關緊要的主題,
你要如何裝扮端看自己的喜好,不然,怎麼連小熊小雞小猴子都跑出來了?

下課回來,天藍還帶了另個我看不出來到底是什麼,但應該是個邪派裝扮的同學,
他們早就說好要一起「歡渡」萬聖節的。





帶著一正一邪的角色去參加社區的萬聖節活動,去年是在UBC的植物園,
今年則換到了生物多樣化博物館(Beaty Biodiversity Museum),
這下可好了,還有什麼地方比放了千奇百怪的生物標本的博物館更有陰森的氣味呢?









社區裡熱心的工作人員,不分老少和男女,用心佈置原本就「死氣沉沉」的博物館,
想體驗裝神弄鬼氣氛的小朋友可以從博物館的這頭走到那頭,
這中間他們會遇到一些血淋淋恐怖兮兮的場景,
我跟著走了進去,在我看起來,那些佈置實在算不上什麼可怕,
可是,看得出來天藍和Gabriel沒法說服自己那都是人做出來的效果,
他們入了戲,自然心裡也就會毛毛怕怕,這段路走起來就像永遠走不完地那麼長。









這個戒指好眼熟唷?我好像也有一個耶?


這張臉也似曾見過耶!


博物館裡有個小型電影院,這天免費放映史瑞克的萬聖節驚魂這部很應景的鬼電影,



這是部大約三十分鐘左右的短電影,故事情節是史瑞克卡通裡的幾個主角在比賽說鬼故事,
其中有段是薑餅人說他的女朋友對他極好,可是,卻好得很可怕,讓人想逃。
這是段讓我覺得真的很恐怖的片段,天藍也這麼認為,他還覺得很可惜的是,電影太短了。







在天藍和Gabriel結束了博物館的活動後,我們帶他們去吃簡單的披薩當晚餐,
不像平常那樣正常的用餐是因為還要趕著去要糖。
我們在社區裡的住宅裡尋找目標,
見著了家門前擺著南瓜燈,小朋友就知道那是可以去按電鈴要糖的人家,
這是每個小朋友都知道的trick or treat「行規」。
討過了十來家的糖,小朋友的袋裡也差不多是半滿了,我們也就順路地走回家去了。











還好,萬聖節是一年一次的活動,不然要常常應付這些「不給糖就搗蛋」的小毛頭,
還真教人吃不消耶!
而我們這些做家長的,為了維護小朋友的安全也都得全程跟陪,
在近六度的寒風中行走、佇立,也不是件讓人感到輕鬆的事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ienlan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