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還沒有足夠的時間,來好好地思考「我還要不要爬山?」這個可大可小的問題,
我的方向盤已經對準了西摩山(Mount Seymour)出發,
在我還沒有想清楚自己有到底有沒有氣力再爬上山去,
我的雙腳已經踩在山頂上了,
仔細看,那一路上來的路程,還留著上星期的足跡呢!
再仔細看,這一路的景象在這個星期中變了樣,被黃紅兩色給佔領了更多的地方。











我們常常在不是時候的時候踏進餐廳或戲院,我們常常就開玩笑地說是包下了場,
沒想到,這一天的山也讓我們包下了。
實在是我們來得太遲了,下午兩點多才踏上山路,
不過故意來得晚的,早上天藍還要上西洋棋課,
上完課吃個飯再過來,也差不多就是這個時候了。
那麼巧的是,遇上了曾經就住在隔壁,現在搬到別處的老鄰居,
她可是一早九點多就上山了,下山的這會兒她已經從三個山頂上下來了。
這時候是下山的時候,山上的人都下來了,山上也就沒有人了。









山上還有什麼?有熊!還好沒讓我們遇上,
聽說這時節,大熊準備要冬眠,所以牠們更積極地獵食,
還聽說牠們也不太怕人了,以前聽了爬山人身上的熊鈴會閃開,
現在,牠們聽到熊鈴會聯想到食物接近中,會尋著熊鈴聲而來。
在大山遇到熊不是童話故事裡的情節,在這裡是很有可能發生的情況,
所以,學校老師教導學生,遇到大熊不要驚慌不要怕,保持安靜從容地離開,
我們則說:「你只要跑得比身邊的人快,就能保命了。」
當然,你知道這是玩笑話。
還好,我們沒有遇到熊,也就不需要來場「跑步比賽」。

我們按照「慣例」(一次的行為就成了慣例?)喝了又香又濃的巧克力奶,
什麼都沒有想清楚的我,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如果沒有巧克力奶,我是不會來的。
要是在台灣,有碗又辣又甜又燙口的地瓜湯,一樣可以激勵我上山的情緒。
喝著熱奶的時候,天上飄下了似雪又似冰雹的小東西,
冷却了熱奶的溫度,卻也提昇了小朋友欣喜若狂的歡樂度。





有那麼一時半刻,就只有我自己一個人「站在高崗上」,其他人又去別處探險了,
在那段時間裡,耳邊沒了兩個小毛頭的歡聲笑語,我彷彿進入了超凡的世界,
站在天和山之間,我靜靜地聆聽天語,風聲吹進了我的五臟六腑,給我一片詳和。
難道這就是爬山人所追求的「天人合一」?











都說爬山難,我還一爬再爬,還會不會再來?讓我再想一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