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去餐廳點菜,如果讓我拿起菜單點的就老是那幾道菜,
所以和朋友作伴去餐廳,我就喜歡讓朋友來點菜,朋友也總會點我沒吃過又好吃的菜。
出去玩也是一樣,來了溫哥華四年,覺得好玩的地方就年復一年地一去再去,
什麼採藍莓,兒童嘉年華,社區免費園遊會,賞鬱金香花,植物園的蘋果節...
每年都大同小異,我就沒想到要去走玉米田。
是朋友在網路上找到優惠券,大家相約一起買,找了個時間就去玩。

溫哥華的秋天可不是你約好了就能成行的,通常都要再加上但書:「如果那天沒下雨。」
我們本來是和幾個朋友約好要在星期日一起去走玉米田的,
可是根據氣象預報星期六是最後一個晴天,只好彈性變動我們原本約好一起出遊的日期,
因為這樣,有些朋友也就無法一起成行。

我沒有走過玉米田,膚淺地以為那不過就是在一堆「玉米樹」之間繞繞就能完事,
我還自認為憑藉「與生俱來」絕佳的方向感,走出玉米田根本就是輕而易舉的事,
然而,這些「無知的自信」在我走進玉米田後,瞬間化為無有,
當我在「向左走向右走」之間舉棋不定時,體會到「迷失方向」的恐懼,
也瞭解到方向感在玉米田裡是根本派不上用場的本能,
因為玉米田的設計是根據藝術創作的美感,和東西南北的方向座落感無關。





我還領悟到走玉米田可能會讓人「原形畢露」。
可不是嗎?像我平常做事總是十拿九穩的,
可是在遇到只是要簡單地二選一做抉擇時,我竟沒了方寸,不知道什麼才是最好的選擇,
連我都沒了頭緒,更別說平常總等待我發號施令,並且「言聽計從」的天藍把拔。





還好,我們還有德龍,這個有豐富帶兵經驗的大隊長,當然不會被玉米田給難倒,
他像是有指揮若定的錦囊在手中,我們一路跟著他的指示向左或向右,
如果他有絲毫的不確定,還會把小兵派出去探路,直到確定是有路可走的才行動。







大概是德龍的篤定和泰然處之的態度,引來的跟隨者;
一個在迷宮裡和妹妹走散的女孩兒,就一路跟著我們前進,
和她閒談之中才得知,她也是個台灣女孩兒,不過十三歲就隻身來加拿大唸語文學校,
而在那之前,她在日本也住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其間也曾多次去歐洲各國自助旅行,
小小年紀的她,還真看不出來就有這樣豐富的國際旅行經歷。







但我們最後還是遇上了麻煩,就在最後一關的時候,一群人在小塊區域中打轉,
轉來轉去的大約有七八隊人馬,大家都找不到出路,我第一次有種鬼打牆的曲折離奇感。
我的照片記錄證明我的感覺沒有錯,我們確實在最後的那關花了近半個小時才走出來。





走出迷宮再細細看迷宮圖形,原來我剛剛走過的是一個和Grey Cup有關的設計,
老實說,我沒有置身於畫中的詩情浪漫,在那之中,留下的是我的迷惘和徬惶,
如果要我自己重新再走過一次,
我還真不曉得要到驢年馬月才能走出這個複雜無章的玉米田迷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