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朋友暑假回南京探親,竟然生了場病,拖著病體回溫哥華;休假期滿還得去上班。
覺得好朋友這樣真操勞,於是請她下班就到我家來吃飯,
反正,我每天也都要煮的,多隻碗多雙筷子實在算不上什麼事兒。













不是說「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嗎? 很高興自己還有能力讓朋友靠靠。
好朋友從安徽來的婆婆之前住在溫哥華的兩年裡,三不五時也會請我們去用餐,
去年老弱婦孺的中秋節就是在她家吃的,
婆婆待我們就像自家晚輩一樣。
婆婆很會做麵食、餅皮,她做的韭菜餅不油不膩、又香又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好朋友不就是這樣,你來我往用心地付出和對待,
畢竟在茫茫人海之中要相遇,並進而做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那是一份超乎你能想像既深奧又奇妙的機遇和緣份。
更何況,我和好朋友還各來自海峽兩岸的台北和南京,
小時候我們都被教育是要去解救對方的同胞,現在我們終於有表現的機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