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拿大的「第五個中秋節」,會不會是我們的最後一個「加拿大中秋節」?還不知道;
原因錯綜複雜,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得清,
一個家的遷徙本來就牽涉了許多關於自身和周遭環境的考量因素,
其中還有些事是不足以外人道的,我也就毋需多說什麼。

我記得我們的第一個沒有月餅的中秋節,那很慘;
才剛來溫哥華一個月就趕上了這個號稱要「月圓人團圓」才幸福的節日,
那時候還沒有擺脫離鄉背景的傷感,為了避免自己的思鄉情緒膨脹發酵,
刻意用平常心來對待,沒有月餅,正常作息,並且早早上床睡覺。

還好,後來是越來越好。

第二年的中秋節,剛好有老友來訪,白天時候我們帶他快遊溫哥華,
接近晚上月圓時分,和這一年在這裡認得的朋友一起過了個溫哥華的中秋節
再下一年也就是我們的第三個溫哥華中秋節,我們和更多的朋友去採蘋果,
每年秋天我們都會去採蘋果,這一年中秋節採蘋果算是一舉兩得的活動。
日子很快地走到了第四個中秋節,這是天藍把拔第一次沒有和我們一起過節,
他飛去別的城市開會,
好朋友知道我們家的男人不在,於是好心地邀請我和天藍去她家聚餐,
朋友家的男主人也不在家,那是個老弱婦孺的中秋節

今年,第五個中秋節,我們像是在這裡生了根,有了自成一格的生活模式和步調,
我不再怕過節,甚至會用些心思來慶祝;中秋節這天我特別加了菜,
吃飽飯後,我們一家三口手牽手去散步看月亮,
外國的月亮真的又大又圓,至少,加拿大的這一顆是這樣的。
可以感覺得到原本覺得溫哥華好山好水好無聊的心態,
已經完全轉化成好山好水好好玩。

明年的中秋節不知會身在何方,現在還沒法預想,
不過無論在哪裡,只要全家在一起,那裡就是我們的快樂天堂。

2011 中秋節快樂!

中秋節晚上加菜 (清炒豆芽菜,醬燒鮭魚,蔥爆牛肉,韭菜炒小捲)


傻父子吃得很高興


故意要天藍學女生裝可愛的動作




散步回來全家自拍





天藍八個月大的中秋節自拍(台灣內湖)





天藍還傻呼呼的呢!



天藍葛格也有這麼口愛的時候唷~



天藍一歲八個月的中秋節自拍。
(我老公說,這張照片裡的他和現在,沒什麼差別)我很羨慕他的自信和白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