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這是個有違「綠色環保」的標題,可是我的台灣魂卻忍不住要這樣讚嘆,
尤其是當身在海外的我,在網路上看到台灣封街烤肉的新聞時,不禁莞爾一笑,
是的,封街烤肉根本就是台灣人才做得出來的事,
我讚揚這種大家作伙熱鬧在一起的台灣精神,我甚至以身效法。

如果台灣政府現在因為要推動「節能減碳」,還因為用碳烤肉容易留下難以抺滅的碳灰,
所以不鼓勵民眾在中秋節集體烤肉,實在是有點強人所難了;
因為中秋節烤肉已經是台灣過節的一種「傳統習俗」,家家戶戶都視為理所當然,
和元宵節吃湯圓,端午節吃粽子,尾牙吃割包一樣,都是「深入民心」的過節應景食物,
大家圖的就是以烤肉這種輕鬆自在的方式來做親朋好友之間的情感交流,
這樣的交流會讓人心感到溫暖親近和友善,實在不需要禁止。
用碳烤肉的確會造成一些問題,對身體健康也有害,那何不改用瓦斯呢?
每天燒飯不都用瓦斯嗎?這樣應該就沒有空氣污染的問題,
至於大量垃圾的留置和抛棄,這就要靠政府多多宣導了,一味的防堵是無濟於事。

聽朋友說,加拿大已經全面禁止在戶外用碳火烤肉,我不知道是不是真有其事,
不過我在各個有賣烤肉爐的大賣場,倒是很少看到那種需要用碳的烤肉爐,
大多數都是用瓦斯瓶的,而我就趕在中秋節之前買了一個。

真的,慶祝中秋節不烤肉我實在想不出來還能做什麼? 
加拿大可沒有中秋節三天連假,我們於是挑了前一天(星期日)來慶祝,
在時區上因為落後台灣也總是晚一天過節的我們,這天算是和台灣同步了,
嚴格說來,我們還算早了呢,在台灣中秋節的月亮還沒昇起之前,
我們約了三五好友一起到Trimble Park烤肉,
朋友之中有來自安徽、江西和南京的中國代表,
而台灣代表也有南投、桃園和台北的幾個人,









中國代表人員還都沒見過台式烤肉串,他們覺得很特別又好吃,
這讓辛苦準備肉串的工作人員(就是我),感到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公園裡五湖四海的朋友吃吃說說又笑笑,天上有靜靜高掛的明亮大月,
這個有月圓的晚上,天上地下,一片靜好!
我想唱那首又老又動感的「我愛月亮」,你會唱嗎? 我們一起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