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才泡進冷冷的湖裡,星期日又是艷陽高照的好日,
日照當中的時候,坐在日頭下的我感受到近似台灣烈日毒辣的刺痛,
久違,卻讓我一點兒都不眷戀的熟悉感。
那天,我們家十吋小電扇終於啟動了,是怕熱到極點的天藍開的;
其實開著窗讓風吹進來,家裡是一點兒都不熱的,我還在蓋棉被睡覺呢,
只是我們家的男生寢室,因為不勝從開著的窗飛入侵襲的蚊子之擾,遂把窗關上,
室內不流動的空氣也就有躁熱的溫度,電風扇的作用是製造氣流,空氣流通就不熱了。
不過依照氣象預報的溫度預測看來,我估計電風扇的工作日數應該不會超過一個星期。

這麼熱,不玩水還能玩什麼?所以我們又往有水的地方去,
溫哥華最不缺的就是水公園,幾乎每個社區裡都有幾個簡單噴水設施的水公園,
這天,我們到Granville Island去,因為那裡有個免費的滑水道可以玩,
這對已經不再是小娃兒的天藍、中中和芝芝來說,比較好玩、刺激。











和前一天一樣,雖然氣溫昇高到二十五六度,(這對溫哥華人來說就是「高溫」)
水公園裡的水還是冰冷的,因為那是從山裡流出來的雪水,
一年四季,我們都沒法直接用冷水洗手,
都得打開熱水摻和在一起才敢把手放在水龍頭之下,
可想而知,要坐進滑水道中,得要鼓起多大的勇氣?
我光是雙腳被水浸濕就凍得不得了了,
但應該是被「玩水的興致沖昏了理智」,
小朋友一次次滑進低溫的滑水道,一次次地在驚聲尖叫中找到極度的快樂,
我這個「冷眼旁觀」的人是怎麼樣也無法理解這箇中的趣味和奧妙。











傍晚時分,我們又去海邊釣魚。









天藍釣到兩條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藍 tienlan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