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兩天,天藍有空 (也就是老娘在煮飯、整理照片) 的時候,
就忙著照顧他的兩隻竉物。
按規定,學生宿舍是不能養小動物的,但天藍偷偷地養著兩隻,
這兩個小東西還是海洋生物呢!照顧起來也不是容易的事。


很好奇天藍到底養了什麼東西吧!其實不過就是一隻小魚和小龜,
一般的小魚和龜也不是什麼特別的生物,但我們家的這兩隻可是與眾不同。
先說那名叫Waterfall(瀑布)的小魚,牠像是有練過功夫的;
平凡無奇的外表看起來是可愛的模樣,
可是,只要被其他大魚給吞咬,牠就會變成一顆石頭,
我沒見過牠變形,是天藍告訴我牠有這樣的能耐。


另一隻叫Shelly的小龜,要辨別牠是公的還是母的還有點兒複雜,
天藍說了一套大道理給我聽,
我其實不太關心牠是公是母,只要天藍喜歡就好了。



為了這兩隻小東西,天藍又精心設計了一個多功能的Food Plate(食物盤),
天藍不但餵牠們食物,還會餵各種維他命,
小東西少不了要喝水的,食物盤上有按鈕讓牠們按壓(最好牠們都有這麼聰明啦!)
冬天的時候有熱水,夏天還有冰塊會跑出來,這可真是「人性化」的設計呀!
餵水器還有個自動清理污垢的功能,它會在把水糟的水吸乾的同時,
偵測到水糟裡骯髒的污處,然後強力吸淨,像個吸塵器一樣。
也就是說,
天藍設計了一個完全不用人出手去做那些養竉物免不了的狗屁倒灶的事兒的好東西。


我喜歡天藍這種「養竉物不用勞煩媽媽出手」的態度,
就算他跟我說要養一百隻,我都會熱烈、歡欣地贊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