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等等等,終於等到一個大太陽的好日。
住在台灣的同胞可能會笑我儍,那毒辣的太陽可是避之不及的,
我卻苦苦儍儍地在等待它出現,像是在等個老情人那般地痴心妄想。
實在是被這冷冷的夏日給弄煩了,每天面對的都是冷冷的溫度,
把人心裡那一把夏日熱情也都澆熄了,
試想,要是有人膽敢這樣冷冷地對我,老娘我可是轉頭就走的,
可是,現在的局勢看來,我是走不了的,只好,苦苦地守候。

有了好日,還要有好伴一起出遊才是最完美的結合,
老天待我們不薄,前陣子送了我們一個認識新朋友的機會,還同是台灣人咧。
原本以為我們是UBC的家眷宿舍區裡唯一的台灣代表,
沒想到,經由南京朋友(Daniel爸爸)的介紹,我們認得了另個台灣家庭。
在我心裡,月沒有故鄉圓,人可是故鄉親的,
在十萬八千里遠的異鄉,還找到用台語交談的朋友,那是得來不易的緣份。
認識新朋友沒多久,有個偶然的機會,新朋友就熱情地邀約我們去他家用餐,
女主人還在電話中囑咐,「人來了就好,不要帶東西唷!」
這最道地的「台式的熱情」,讓人很有自家人的感覺。

新朋友夫婦和我們是差不多的年紀,同個成長世代的我們有很多共同的話題,
幾次的暢談還感覺彼此的想法相差不遠,互動起來就更加熱絡了。
我不是「什麼人都好」的人,有些人怎麼樣就是說不上話來,
沒有共鳴、迴響的談話會讓我漸漸地避而遠之,我不勉強自己去迎合沒意思的朋友,
「朋友在精不在多」,一直是我交友的準則。







和新朋友早就約好了要一起去採藍莓,這是夏天最應景的活動,
在台灣我沒有採過藍莓,對水果沒有多大興趣的我,也沒有吃過藍莓,
還很討厭「藍莓再製品」所附加的那股我受不了的怪味道。
在溫哥華吃了新鮮的藍莓才有了改觀,其實藍莓挺好吃的,
吃多了藍莓也才知道,台灣的藍莓蛋糕、果醬、冰淇淋的味道根本就是假的,
新鮮的藍莓幾乎是沒有什麼味道的。

應該是因為藍莓「大出」的季節,果園裡的藍莓個個碩大肥美,
比起我前幾年採摘的經驗,這次是最輕鬆簡單的,
根本就不用費心費力費眼地尋找,在你眼前的就是最佳候選者。







輕輕鬆鬆地,我們一家三口就採了滿滿的十磅大藍莓,
在台灣貴如珍珠的藍莓,在這裡大出的時候就有相當親民的價格,
十磅大藍莓我們花不到五佰塊台幣就可以帶回家了。





在我們開車前往藍莓園的路上,撇見小鎮上有個市集(Ladner Village Market),
採完藍莓後,就把逛市集列入下個旅遊項目。
依照以前的經驗,心裡其實也有底的,加拿大的市集不偌美國的有趣,
加拿大市集多以農產品的自銷自賣為主,
而美國就有琳瑯滿目和農作物無關的攤位,也就比較有吸引力。
果然,我們一行人逛了約一個小時,除了一罐莎莎醬外,是什麼也沒買,
大人小孩倒是在這裡用冰咖啡和冰檸檬汁解了暑熱和口渴。





下午四點多,還不是回家的時候,還要去海邊玩玩,
又開了大約半個小時的車,到了白石鎮的海邊,
這是有名的夏日消暑勝地,我們選在熱呼呼的這天來享受人擠人的樂趣。

可惜,因為不明因素的考量,這一天禁止所有的人下水去玩,
小朋友本是為了下水去「撈蝦摸魚」而來的,當然不免失望,
還好,我們自備了好玩的水球填充罐,小朋友玩水球一樣也快活。



溫哥華夏天的白日特別長,長到讓人容易忘了時間已晚,
小朋友玩得太開心了不想回家,我何嚐不想讓歡樂的時光繼續延續下去,
只期盼老天爺多多幫忙,多給我們晴天朗朗的好日,
好讓我們可以常常沉浸在好山好水好好玩的溫哥華風情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