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時候玩水是天經地義的事,
可是這種根本就不用懷疑的事,在溫哥華竟不如你想得那樣理所當然,
尤其是今年的溫哥華,已經是七月底了,卻也沒幾天像個夏天一樣地熱,
夏天像秋天一樣冷,你不會在15度的溫度之中想到玩水這件事吧!

人說事情要完成總要「天時地利人和」這三要素,
在溫哥華的夏天想玩水,最大的考驗就是天時往往不能配合。
根據氣象局的統計數字顯示,今年夏天的氣溫是遠遠低於平均值,
降雨的天數又高於前幾年的記錄。
氣象人員開玩笑地說:「如果需要好天氣的話,非卑詩省及亞省省民莫屬了。
上天好像跟他們開玩笑,目前應該已經進入盛夏,但仍看不到像樣的夏季跡象。
他們有一個沉悶的冬季,春季同樣令人苦惱。」
雖說比起動不動就汗流浹背的酷熱來說,天氣還是涼爽得好,
可是天涼到在七月天還要穿外套,晚上睡覺還要蓋大棉被,也太離譜了吧!

小孩兒們還是想玩水的,就選了個看起來好像比較熱的那一天,去水公園玩水,
溫哥華最不缺的就是地利,隨處都有的小公園裡,也一定有戲水池可以玩。
天藍找了好朋友Jonathan一起去玩,
玩水絕對不會是獨樂樂的事,一個人玩水是怎樣也高興不起來的。




無論什麼時候,在溫哥華的水公園玩水都不會有暑氣全消的清涼感,
因為天氣不熱,就算在太陽底下也還有涼風吹彿,也就沒有暑氣需要去除,
還因為水公園的水大都是雪水融化而來的,那溫度是低到連洗手都感到冰凍的,
所以,把小孩子推入水公園玩水,我竟感覺到像是要把他們推入火坑那般的殘忍,
水冷加上風吹,沒幾個小朋友受得了這樣的折磨,所以水池中沒有幾個小人影,
天藍和Jonathan發著抖玩,也玩不了多久,就說不玩了。




也好,過過癮就好了,要真逞強拼了命地硬玩下去,還真不知會有什麼後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