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開始之後,牆上的時鐘走得也慢了,甚至,時針所指的數字再也沒有什麼意義,
以前鐘上的8呀9呀都是關鍵,每天早上都在那兩個數字之間拼個你死我活的奮戰,
現在,那8呀9呀都無關緊要了,這幾天都是在九點以後才起床,那八點好像是多出來的。

既然不再受時鐘滴答向前進的威脅,我們就有閒情逸致來好好地享受一頓早餐。

法式可麗餅是我的第一選擇,
我想應該也會受到「全家」的歡迎(全家指的不過是另外兩個人),
我們一家三口一直都是法式可麗餅的愛好者,連不愛甜食的天藍把拔也愛吃,
每次去Granville Island也都必去光顧Muffin Granny,
這幾年下來,我想我們一定在那家小店吃了超過三十個蘋果肉桂可麗餅,
話說回來,我們還真是固執,覺得那蘋果肉桂的味道好,就不再去試其他口味了。









為了打響「自己做早餐」的第一炮,我還在前天下午先預習一次,
雖然我每天都可以「精準快速」,甚至是「信手捻來」地完成三菜晚餐,



但不知為何,西式小點對我來說,一直都是人生的一大挑戰,
我曾嚐試照著號稱「絕不失敗的電鍋蛋糕」的食譜去做,結果還是搞砸了,
還好,這個法式可麗餅真的不是什麼高難度的西點,我竟然也能「大功告成」。

天藍是我的小幫手,他負責幫我把香蕉撕成小塊舖在餅皮上,再折疊成形,
他用一種慢功出細活的態度在做這個部份的工作。


「坐享其成」的是天藍把拔,才剛跑步回來還流著滿身大汗的他,
喜孜孜地享受我們母子為他準備的早餐。

慢慢來早餐,很甜很好吃,可惜是暑假才能吃得到的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