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二十八日是天藍一年級學生生活的最後一日,從今天開始,就沒有學校囉!

前晚睡前,我和天藍在複說著小一生活的點滴,
說著說著天藍得意洋洋地說: 「我都沒有拿過一個『Time Out』耶!」
意思是說,他沒有因為不守規矩而被處罰過。
然後他就開始數,那個誰誰誰拿了幾次,誰又拿了幾次...
聽他說,有個調皮搗蛋的Callum最慘,
有次整個下課時間都被罰坐在「Time Out Chair」不得離開。
看起來,那張擺在教室一角的小椅子,可是實實在在地維繫了小學生的面子與榮辱。
為了表揚天藍在校守規矩的表現,我們在最後一天的放學後就帶他去看電影 Cars 2,
老實說,不管天藍表現如何,我們都會帶他去看這個電影的,
因為我們想看,只是現在多了個「砥勵人心」的說法,好像就「更值回票價」了。

天藍對於自己在校的表現很有信心,我們心裡也清楚知道他是「有憑有據」的,
從老師最後一天發下來的學習成果評估表,可以讀出來天藍真的有「臭屁」的本錢。

Tienlan has had an outstanding Grade One year. He has continued to make excellent progress in all areas of the curriculum and enrich our classroom with his rich background knowledge and thoughtful contributions to classroom discussions. This term Tienlan took time and care in creating an information poster on raccoons demonstrating an excellent understanding of non-fiction text features. Improvement has been noted in Tienlan's use of verb tense in his daily writing. Tienlan meets the requirements for Daily Physical Activity. I have enjoyed getting to know Tienlan. I will never forget his responsible nature and thoughtful contributions.
Tienlan is clearly well supported at home. Please continue to support Tienlan in all his future interests and endeavors.

翻譯:
天藍在一年級中表現傑出,
他繼續地在全部的課程學習中得到卓越的發展,
天藍並以他豐富的知識和周詳的思想貢獻,增強了我們的課堂討論。
這學期天藍花了時間專注在做浣熊的海報,
這海報用非虛構的內文優秀地展示了對於浣熊的瞭解。
從天藍每天的日記寫作當中,可以發現他在使用動詞時式有所改進。
天藍達到了每天運動的標準。
天藍給我很好的印象,我不會忘記他有責任感的天性和體貼考慮周到的貢獻。
很明顯地看得出來,天藍在家得到了很好的支持,
請繼續支持天藍在未來所有他感到興趣的事物上所做的努力。

除了老師的文字評估,「小學教育進步報告表 (PRIMARY PROGRESS REPORT)」
還有關於學習習慣、語言藝術、數學、科學操作、社交學習、體育、健康教育的各項評量,
「按照慣例」(看得出來這是種張狂的說法)天藍又得了個全A的評量結果,
他甚至還在語言和數學兩項,得到了超A(Exceeds expectations)的學習成果。

這是個好的開始,希望天藍可以一直對學習懷抱熱忱和積極的態度,
不過也要提醒他的是,「驕者必敗」這句話,
太自滿於自己還不錯的學習現狀,最後可能遭致「不進則退」的挫敗。
天藍是個聰明的孩子,我相信他一定知道我在說什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