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的幾個Preschool同學都住在學校宿舍附近,
現在天氣轉好,每天吃飽飯後,大家就不約而同地到活動中心去活動活動;
小朋友跑跑步踢踢球或是跳跳繩,
我們大人也沒閒著,一邊閒話家常的時候也順便快走健身一下。

就是在這個時候,我們聊到活動中心為了慶祝遊樂場的新設完成,
預計在星期六那天舉行一個慶祝活動,愛湊熱鬧的我也就提議來個野餐,
大家同聲附和,並當場開下了幾項菜名,就這樣敲定了樹下的午餐聚會。

星期六早上天還陰陰冷冷的,有點兒擔心那不太宜人的天氣會壞了午餐聚會這件好事,
還好,接近中午時分,太陽公公趕來上班,讓那一片雲小姐回家好好休息。
我們把門前的桌子椅子都搬去樹下,幾家人把自家的拿手好菜擺上桌來,


割包、台式香腸和蒜苔炒香腸,一看就知道是出自我家,其他的就都是「外省菜」。
(PS:老媽,我可是第一次買第一次煎香腸唷,妳不要看到照片就說我常常在吃這個。)

因為和南京的朋友交往才知道,鴨,常常是他們餐桌上的肉品,
幾次聚會都少不了鴨,也常聽他們在談論關於鴨的料理,這倒是台灣家常料理比較少見的。
儘管南京朋友對鴨有特殊感情,也不會阻礙他們對台式割包的新奇,
而且試過一次之後,就像老主顧那般地擁護這種帶著濃濃台灣滷肉香的鄉土料理。

就在社區裡的樹下午餐聚會真好,不用開車到什麼了不起的風景名勝區去,
感覺像是在自己後院一樣,只要桌上缺了什麼東西,就馬上奔回家去拿。
Daniel媽媽在吃飽飯後的閒談之間,覺得少了瓜子來助興,就回家拿了兩包瓜子來,
後來,又因為瓜子嗑多了口乾舌燥,我也立馬回家去燒壺開水來泡茶喝。
這樣輕鬆的聚會親切又自在,可是在台灣好像比較少有這樣形式的聚會,
台灣人太忙了,只想鑽進館子裡吃比較省時省事,
而在溫哥華這裡,「多的是美國時間」,才有閒功夫來樹下聚會。

台灣香腸和香腸炒蒜苔。(蒜苔,是我到溫哥華才知道的一種菜)

老娘生平第一次煎香腸,這真是「很不好的食物加工品」,大家還是少吃為妙。

割包。(特別開了老遠的車去買的)。

學校宿舍區裡新建的遊樂區。

大家都擺上好料了。

開始吃囉~

邊吃邊聊邊曬太陽。

大家笑說,在中國,沒有人在曬太陽的,要是有人這麼做,會被笑是傻子。

Daniel要搭個帳蓬。

兩個小朋友「袖手旁觀」。

還是需要大人來幫忙才能完成。


蓉蓉小姐新買的帽子。

天藍在帳蓬裡。

雖說有陽光,還是只有不到20度的氣溫。

天藍把拔不會跳,跳了半天還是不會。老娘倒是跳得利索。

切西瓜他最會了。

愛吃西瓜的天藍虎視耽耽

天藍的雙眼皮跑出來了。

又要耍寶了,要用頭撞西瓜。


這樣的笨蛋,竟是我老公?!你要是撞得破,老娘的頭就給你巴下去!


小朋友也來學,難怪電視要常說,小朋友在家不要學唷! 
因為真的有小朋友會學危險動作。


嘴巴開開是怎樣?說這個西瓜夭壽甜,標準的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小朋友都愛吃西瓜。



在遊戲場裡玩盪高高。



兩個和尚挑水喝,他們要幫我把喝茶的杯子和茶葉帶去,真是任重而道近呀~


兩個儍小子邊走邊講還邊笑,和好朋友在一起就是這麼快樂,不是嗎?

天藍要表演幾招給大家看看。(他特別回家去換上功夫裝的)

踢腿是天藍的強項。

幾個小朋友都是幼稚園的同班同學。


社區的活動開始了。



大家吃飽沒事就走到有機菜園看DANIEL爸爸移株,一人做工,好多人監工。


小朋友在有機菜園裡玩。

遊戲場裡滿是小孩。


★★樹下的午餐聚會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