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這個家庭煮婦是當上癮了,前天,我竟然連煮了三鍋,
從下午到晚上,我都在廚房裡洗洗切切又煮煮。

第一鍋煮的是晚餐咖哩雞(忘了拍照存證),這一鍋煮得理直氣壯;
因為把天藍的好朋友Daniel從學校直接就接到家裡來玩,還打包票要餵飽他才送他回家,
而我是心裡有底才敢大聲的,我知道我煮的咖哩雞是讓Daniel一碗接一碗的利器,
果不其然,那頓晚餐Daniel吃了一大碗公的咖哩飯,還喝了紫菜湯之後,
他說他還可以再吃點兒什麼,然後,他又欣然地接受了另一碗咖哩飯,
後來,他帶著高度的飽足感,躺在客廳的地毯上說:「I am full!」(我吃飽了)
還好他「終於」吃飽了,不然,我真不知道還能端出什麼來餵他。

和咖哩雞同時在鍋上煮著的是牛肉湯,我實在喜歡有四個爐嘴的瓦斯爐,
急性子的我總不耐煩等待,而讓瓦斯爐上的「四鍋齊燒」是最省時的好方法。


這鍋牛肉湯是帶點兒「未雨綢繆」的打算,
在周間的平日煮好一鍋湯底,大骨湯牛肉湯都好,
周末的時候,只要下個麵燙個青菜,就是營養豐富又好吃的家常湯麵,
通常這樣一鍋湯,是夠我們一家三口吃個兩餐的。
牛肉湯加麵條和青菜,就是好好吃牛肉麵囉!


天藍把拔迫不及待地吃了。

天藍也在埋頭苦吃之中。

吃牛肉麵配啤酒才是王道,天藍把拔說回台灣後,一定會很懷念這樣的露天用餐經驗。

天藍吃到臉紅紅,真可愛。

天藍把拔把我那一碗裡的剩菜剩湯都倒進他嘴裡去了。

老子要小子喝啤酒?!

小子,你真的要喝?

小子沒那個膽,其實他喝的是蘋果汁。

很好養的兩父子,兩個人好像在吃麵比賽呀!天藍把拔都快把碗給吃了。


星期日的晚餐,又是好好吃牛肉麵。

兩父子又吃得起勁。

吃飽飯後,我又鑽進廚房,為的是要滷一鍋明天包肉粽要用的內餡,
依著去年成功的經驗,今年的準備功夫做起來是得心又應手,
不一會兒,就有滿滿一大鍋的香菇,後腿肉,蝦米,菜脯在鍋裡熬煮著,
(PS:老媽,妳放心,那個蝦米和菜脯我都有用滾水浸泡半個小時啦!)
再過一會兒,樓上樓下就飄散著濃濃的滷肉香,
兒時伴著老媽包肉粽的記憶也從心底活跳了出來。


起初是沒想要連煮三鍋的,可是也不曉得是哪根筋不對?
沒來由的就有了「一不做二不休,無三不成禮」的念頭。
雖然只得自我老媽百分之十的好廚藝,
但卻百分百和她一樣有著快手快腳的速度感,
不過連著三鍋煮下來還是不免有些疲累,
但應該又是得自我老媽「當個賢妻良母也快樂」的遺傳,
就算累,也累得高高興興地。
「娶某看娘裡」,這句話真是「他媽的」有道理耶!

★★連煮三鍋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