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一陣子了,頭都暈暈的;不是那種天旋地轉地暈,就是悶悶地。

突然,上星期有那麼一天,先是頭暈後又頭痛,很暈也很痛,
吃了兩顆止痛藥才把頭痛給收服,但還是暈,因為頭暈讓我不敢輕舉妄動,
只能靜靜地躺在床上。

老被我說是不貼心的兒子,看我頭暈又頭痛,倒是好好地表現了他的體貼;
先是給了我完全的安寧,不來吵煩我,自己去唸書去畫畫去做他的Project,
在我臥床靜息的時候,他還不時地來房間關心詢問:「妳還好嗎?」
等到我更有元氣一點兒,他就主動提供娛樂節目,希望能讓我開心一些,
他讓我點名他的朋友,只要被我點出名來的,他就模仿那些玩伴的一言一行,
這帶點兒「張帝機智問答」式的表演真是演技的一大考驗,
而天藍微妙微肖的動作語氣模仿,讓我頂著頭暈也笑得差點兒岔不過氣來。

應該是常常在天藍邀我同做活動的時候,我都以「不行,會頭暈」來拒絕,
「馬麻會頭暈」這個標籤就貼在天藍的心上,也給了他一些心裡壓力;
有天早上起床,他急急到我房間問我有沒有頭暈,然後就抱著我哭了起來,
週末,去教會上課,他還主動請老師幫我禱告,希望可以減輕我不舒服的症狀,
回家後他告訴我,有了老師和小朋友的一起禱告祝福,我一定很快就不會頭暈了。
我謝謝他想到要請大家幫我禱告,我知道那對於臉皮薄的他來說,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我也謝謝老天給了我一個機會,讓我知道自己在兒子心裡的重量。

兒子都表現得這麼優良了,那在人前人後都是愛妻楷模的天藍把拔更是不落兒子之後,
他陪著我去看醫生,陪著我去做血液尿液和心電圖的檢查,
他還帶我去森林散步騎車,他擔起所有會讓我感到煩悶操勞的家務,
他不要我因為教天藍國語而發怒不悅,只好硬著頭皮自己下海來教,
只要我眉頭皺一下,他就立刻要解除那讓我心頭不爽的狗屁倒灶,
要不是他實在不會煮飯燒菜,不然,他一定也不會讓我下廚的。

兒子和老子現在有「不能讓媽媽太操勞」的共識,他們一起聯合來照顧我;
像是去買菜的時候,老子就叮嚀兒子,千萬不能讓馬麻提購物袋,
所以買了什麼菜呀肉呀包子呀就他們兩人提著,我手上是空無一物,
做媽的我看兒子提得過重,要幫他提一袋,他說什麼也不讓我提。
天藍真是徹底執行他老子的命令,有時候只有我和他去買菜,
他也會主動幫我提比較重的那一袋。

因為懷疑我的不明頭暈可能和長久坐姿不正確有關,所以去買了張舒服的辦公椅,
只是那剛買來的椅子有股味兒,怕對氣味敏感的老娘我聞了會不舒服,
父子合力把椅子搬進廁所,他們努力地幫我刷掉那附著在椅上的怪味。


有夫有子如此,夫復何求,我是個幸運又幸福的女人,
如果我可以不頭暈的話,一切會更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