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影片不是在什麼不得了的公園裡拍的,只是一段每天天藍上下學的路,
很美的一段路;春天有櫻花,夏天有綠葉,秋天葉兒變紅,冬天有白雪,
這段路每天都得走個一次以上,可是我並沒有因此有「屢見不鮮」的冷淡,
每次走在這路上,還是會有「怎麼那麼美?」的感動和讚嘆。

原本這不該是天藍的上學之路,因為按照學區的劃分,天藍該上的是另個學校,
天藍現在算是「越區就讀」,感謝當初的陰錯陽差讓天藍念了瑪麗皇后小學,
這個天藍說是「全世界最棒的小學」,我也因此得以每天走上這條美麗之路。

「有時候,我們還是得感謝空氣中那些你所不知道的『東西』呀!」
我時常記起這句話,
這是一位為了修理我家阻塞的廁所洗手枱,而在同一天前後來回我家六趟之後,
終於讓水管通了的一個水電工他有感而發的一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