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連續四天,天藍把拔都到市中心去參加研討會,
他原本計劃要先騎車到公車站,然後再坐公車去市裡,
我覺得這樣很麻煩,提議要開車送他去,
不曉得他是怎麼想的?竟然拒絕我的好意?我也不堅持,不想強人所難,
只是,到了臨出門前的一刻,天藍把拔終於開口請我開車送他去。

先送天藍去上學,然後,再送把拔去市中心,
從我們家到研討會的會場,很近,不過就半個小時左右的路程,
我沒有在平日上班時間進城,以為會有壅塞的情況,結果,竟是一路暢行無阻,
讓我不禁要讚嘆起來,溫哥華真是個太完美的城市;
沒有空氣污染,沒有人擠人的擁擠,沒有車鳴喧囂,只有綠意滿是水甜人美。

因為鮮少進城,我也就帶著相機,準備在停下紅燈的時候,抓幾個街景建築,
溫哥華的市中心很小,小到我停過幾個紅燈後,就差不多要出城了,
只好再轉回來,特意地繞了幾條大街大巷,才甘願離開。




















出了城後,又是另番景象。
不同於市中心的「稍有人氣」,平日的街上,沒有什麼人行車輛,
就連到超市買菜,也沒有人,在我進出超市的二十分鐘之間,我是唯一的顧客,
有種好像是受到「封店」款待的貴賓那樣尊榮的感覺。

買了菜沒有直接回家,被街上的櫻花飄飄給吸引而停下腳步,這是第二波的櫻花開,
我知道該抓緊時間取下這詩意盎然的畫面,花開花落的時間短促,
很可能下個星期就再也見不到這樣如夢如詩的景象。
還因為天氣預測說會下雨,雨下花落,我還是「有花堪拍直需拍」吧!


































★★櫻花飄飄溫哥華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