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小孩,是一種與生俱來的母性,就是喜歡跟小孩兒玩,
曾經,當個幼稚園老師是我立志「長大要做的事」。
學生時代唯一的打工經驗是在百貨公司專櫃賣玩具,
那個暑假我被稚嫩的幼兒包圍,說是在打工,不如說是在陪小孩玩。

應該是「物以類聚」吧,天藍把拔也是很喜歡小孩的人,
在他還不是個把拔的時候,他就和我一樣很愛逗弄親朋好友的小孩,
原本以為我們至少會有兩三個小孩,結果,我們只有一個。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註生娘娘很晚才接了我的訂單,
會不會是衪把我們「老帶在身邊,那些別人的小孩」當做是我們的了,
而且,像是要考驗我們下單的誠心似的,
衪還沒讓我們如願以償地得了個女兒,
可能也是我在下單的時候一時心急,說了「男孩女孩一樣好」的祈願,
衪就把銷路比較差的「帶把的」撥給了我。

我們像是「如獲至寶」的款待這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可是這禮物真是個難纏的傢伙,在三歲以前從沒讓「老來得子」的父母一夜好眠,
我們不得不把長久以來的「養精蓄銳」都孤注一擲在天藍的身上,
受損的元氣和受了驚嚇的膽識,讓我們再也不敢向註生媽祈拜,
就算週遭的親朋好友都一致認為我們實在是當多子爸媽的好材料,
但為了保全自身的生命安全,我們只生育了一個小孩,
雖然今生唯一的算命經驗告訴我,我們應該是會有兩個男孩的。

要不是因為照顧新生兒太消耗體力讓我們打了退堂鼓,
不然依我們喜愛小孩的天性,我看要應付四個男孩都沒有問題;
尤其,我對天藍把拔有十足的信心,他跟小孩兒玩在一起的耐心和愛心是無與倫比的,
陪男孩兒們騎車,玩飛盤,或是跑跑步,跳跳高,打打功夫都是他的看家本領。
現在看來,註生娘娘的安排真是巧妙,
要真讓我得了個小女生,那天藍把拔不就「英雄無用武之地」了嗎?
又或許,他其實也可以是陪女兒玩扮家家酒,小公主,時裝表演的爸爸。















原本我以為世上的爸爸都和天藍把拔一樣,喜歡和小孩兒打成一片,
我也一直認為那是有幸成為爸爸這項天職最幸福快樂的享受,
現在才知道,很多的爸爸是寧願和電視電腦有更多更緊密的接觸,
也不願多花點心力與小孩同樂,或是乾脆就把小孩丟給媽媽也大有人在。

上星期老公去多倫多開會,留下我和天藍母子倆相依為命,
一起攜手對抗「上學不慌不忙不遲到」的挑戰,還好那四天總算平安渡過。
天藍把拔要坐飛機回來前打電話回家,說很想念我們母子,
不過才三天不在家,就讓他有很想家的思念情感產生,
這也讓我看清楚了天藍把拔「真不是做大事業的料」。

成不了大業賺不了大錢的天藍把拔,卻是很多小朋友心中的爸爸楷模,
每當我看到天藍把拔和小孩兒玩在一起,
我就會想起我老爸說的,「這個老公是我這輩子最對的選擇」。




★★要是我有四個兒子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