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撿過雞蛋,真的假的蛋都沒有撿過。

我說的「真的蛋」是雞舍裡的蛋;沒有在鄉下生活過,沒有撿雞蛋的鄉村經驗,
只有聽人家說過,以前的鄉下人都會養雞,早上的時候就會去雞舍撿蛋。
溫哥華附近的鄉下農村也有讓人體驗撿雞蛋的農舍,找個機會我想去試試看。

至於我說的「假的蛋」那更是沒有機會撿,那是小朋友慶祝復活節的活動;
我不是教徒,在我還可以享受兒童活動的時候也沒聽說過什麼復活節,
當然,那時候更不可能知道在美加地區的小朋友會在復活節撿雞蛋。

總算,活到這把年紀的我,也因為參與了教會的復活節撿雞蛋活動,
才真實的體驗了這個有趣又刺激的遊戲。
但我終究不是撿雞蛋的人,我已經超過了「法定資格」,我只能是把蛋埋起來的人,
和我一起「埋蛋」的還有天藍把拔和Daniel把拔,
這是個很有挑戰性的工作,我們都以戰戰競競的態度在進行著,
埋蛋並不如想像中的簡單,要先佈局,也要有難易適中的分配,
難找的蛋是給大孩子的,而那些顯而易見的就是給小小孩的。

我們用心地埋下了四十顆彩蛋,感覺像是帶了四十個小朋友在躲貓貓,
越晚被發現的就是躲得越好的,也等於是對我們「埋蛋技術」的肯定。
最後當然是皆大歡喜,找到蛋的和被找到的蛋都是一團開心。

上課前先玩一玩。

這個小朋友和天藍長得挺像的,兩個人像兄弟一樣。

EMMA喜歡玩吊環,很認真的吊著。

快受不了了呀~努力地再撐一下。

兩個怪老頭要獻寶。

喂喂喂,是要你來埋蛋,不是讓你來吃蛋的,兩個怪老頭真的很愛做怪。

就這樣埋著。

要躲好,不要亂動唷!

可愛的小黃蛋都沒有亂動。

這是個掩護物。
(這顆蛋是我的精心傑作,結果竟被天藍給找到了,看來我們母子倆真是心有靈犀一點通)

誰會發現它呢?

這應該很顯眼吧!

這顆躲得很好。

這不容易找吧!

欲蓋彌彰? (你看不見我,看不見我!)

很好,你躲到一個好地方。

這裡也是藏身的好地方。

這顆會被找到嗎?


總要有幾顆好找的吧!

靜靜地等待。(臉紅心跳著呢!)

噓~別告訴別人我在這裡唷!

誰放得這麼高?小小朋友怎麼拿得到?

四十顆蛋都埋起來了。

任務完成。相當满意自己的成果,就等小朋友來驗收囉!

小朋友來了。


老師在講解遊戲規則,啊老師在講你們有沒有在聽呀~

一個人只能拿兩顆不同顏色的蛋。

別急別急。

老師妳嘛卡緊咧!

第一顆被找發現的蛋。

看我把你拿下來。

我找到了~

我也找到了。

天藍也找到兩顆蛋了。

找到蛋的小朋友排排隊。

大家都有兩顆。黃的,藍的,紅的,你喜歡哪顆?

大家在等著老師喊口令找第三顆蛋。

我是第一個找到三顆蛋的。

天藍也找到第三顆蛋了。

兒子,你好可愛耶~

找到蛋應該是開心的事吧!

一張小臉怎麼傲嘟嘟的。

兩個小姐姐好高興呀~

我也有兩顆!


★★世界各地的復活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