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這星期四又開始放假,到下星期一都「沒有學校」,下星期二才開課,
這次放假的「名目」是復活節假期,而且很豪氣地「一連放了五天」,
「會不會太誇張了?」你是不是和我有同樣的感想。

小孩放假真是麻煩,要幫他找玩伴,要帶他出去玩,還要準備午餐,
雖然說小孩上學也是要帶便當的,但簡單的水餃菜包粽子也就能打發了。
放假在家,總不好還是拿這些「便當菜」來敷衍,
這樣好像有違做為一個「全職媽媽的職業道德」。

還好,我還是有「不太麻煩」的辦法;大骨湯就是我的終極法寶,
天藍喜歡吃湯麵,有了大骨湯做底,什麼麵呀湯呀就只要變身一下即成。
像今天的午餐就是雲吞湯一碗,雲吞是天藍愛吃的,也是老娘我自己包的,
把煮熟的雲吞加入大骨湯中再加上青菜,不就是簡單美味又營養的午餐了嗎?

因為是放假在家,吃飽了午餐還特別奉送一份冰淇淋當飯後甜點,
香草和綠茶的混搭,是我和天藍都很喜歡的口味。

晚餐也不難,明天是假日,不用幫天藍把拔帶便當,也就可以吃麵食,
所以我在大骨湯中加入香菇和麵條,就有好吃的香菇大骨湯麵可以端上桌,
當然那綠油油的青菜還是不能少的,看到沒?我還多弄了盤小魚乾炒豆干,
看來,我實在很有不麻煩我自己的好方法。


吃飽飯後,天藍和把拔去幹活兒了,父子倆拿著吸塵器去整理車子內部清潔,
對嘛,總不能都看老娘表演,你們是也該演些什麼讓我看看的。





★★大骨湯實在很好用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