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著一大一小的行李箱走出飯店,還沒有要回家,只是換個旅店。

可是在離開波特蘭之前,我們還沒看清她的長相,
把行李提上了就停在對街的車後,我們到位在飯店附近的市中心走走,
當初也是考慮到這飯店的地利之便才入住的。

剛起床的時候,天空一片蔚藍大好,讓人心情舒爽,
但當我們走出飯店,發現藍天在慢慢消退,
天空的顏色轉成不太討喜的灰,我們的心上也籠上了灰暗的陰影,
人真是向陽性很強的生物。

果然才沒走多遠,滴滴答答地落起雨來,這雨來的真不是時候,
我們先躲進還未營業餐廳的廊沿下,發現門上的玻璃鏡可以玩一下「全家拍」,
在玻璃鏡前消耗了一些等雨停的時間,卻也沒看見什麼雨中即景,
週末的早晨,這城市像是還未醒轉,市中心沒有什麼車,行人也稀少,
見著最多的是無家可歸的流浪漢,那可能是讓天藍不太喜歡這個城市的原因之一。

雨勢稍轉小後,我們繼續前進,都是沿著商家的屋簷下走,
不知道這雨還要下多大?還會下多久?只好走回頭路。
短短幾條大街的路程卻被典雅的建築和商家的櫥窗吸引了目光,
帶著旅人的眼光,看什麼都有滋有味,饒富趣味。


因為下雨,讓我想起自己缺了雙雨鞋,我應該是住在溫哥華唯一沒有雨鞋的人吧!
剛好走到一家百貨公司,遇上了季末打折再打折,很快地就提回了雙「身價大跌」的雨鞋。
走出百貨公司,陰雨轉為大晴,很高興看到太陽趕跑了烏雲密佈,
這詭譎多變的天氣讓我有置身於溫哥華的熟悉感。


接近中午時分離開波特蘭,轉往我即將血拼的戰場,
天藍說他不太喜歡波特蘭這個城市,
我想他是懷抱對溫哥華的死忠意志,所以排斥給予其他城市平等的青睞。

不過我自己除了大加讚揚在這裡購物毋需付上像溫哥華的高額稅金之外,
好像也沒有什麼特殊的好感。
該是因為在全世界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城市住過之後,
眼裡就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了吧!


★★波特蘭城市遊 Portland City Tour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