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想當匆忙的旅人,出門在外也還是以睡眠為重,有了充足的睡眠才有體力旅遊賞景,
偏偏我又是戀床的人,沒辦法在異地的旅店裡好睡,這該是種習慣性的旅行失眠症,
就算仰躺趴臥在天夢之床,依舊是整晚輾轉難眠,只好早早「起床」,
是一種「形式上」的起床,而不是因為得到了充分的休息後,而心滿意足地離開睡床。
天藍倒真是睡得沉熟,應該是昨日長途坐車的困頓疲乏,讓他需要大量的睡眠,
早起的我,靜心等候天藍睜眼,
另個早起的人,依照地圖指示去這陌生的城市裡找可以填飽妻小的早餐,
等到一家三口都睡飽吃飽了,才出門。

從市中心開往郊區,要去看那個「不是全美第一也是第二的大瀑布」,
我是看過「你家那塊大瀑布的」,那次也是從紐澤西州出發,一路往北又往西,
幾乎是橫越了整個紐約州,最後終於看到了水牛城旁的尼加拉瓜大瀑布,
記得也是八個多小時的車程,當然又是我一個人的獨秀,
身邊的人一路就大膽、安心地在車上睡睡醒醒,和現在一樣。
那次也是我第一次「看見加拿大」,就在尼加拉瓜大瀑布的另一邊,
二十五歲的我怎麼樣也沒想到在十多年後,會帶著小孩住到這邊這個國家來。

第二名的「蒙諾瑪瀑布」是位在波特蘭郊區的哥倫比亞河峽谷瀑布群中,
如果從波特蘭方向過來的話,會先見到Wahkeena Falls, 然後才是蒙諾瑪,





雖然這兩個瀑布都沒有第一名那種萬馬奔騰的氣勢滂薄,卻也有股娟秀之美。
我們跟著人群走在山壁步道,目的地是瀑布之頂,
不過是一英哩的登山路程,對我來說簡直像是有「登天之難」,
走走停停,停停走走,也想就此不走,但又不想給孩子立了壞的榜樣,
只好勉強自己不能半途而廢。




天藍是很能走的,去年夏天跟著爺爺和把拔登過高度有853公尺的松雞山(溫哥華之峰),
那是連一般大人也不敢輕易嚐試的登山路線,沒有平地步道,都是高低不一的階梯,
像是得著了同行的兩位登山老手的遺傳一樣,
天藍的耐力和體力完全足以應付這種成人級的登山活動。

這一路時不時也有上山和下山的遊客錯身而過,
彼此的眼神在交會時可以讀出為對方打氣的訊息,
我是靠著多次走停休息,欣賞秀麗的山水風景,和輸人不輸陣的意志才得以「攻頂」的。


說攻頂,真是誇大其實了,但當我站在瀑布之頂真有股「征服自己」的心情。


離開瀑布區之後,我們又回波特蘭市區,差不多五點左右我卻已是饑腸轆轆,
剛剛的登山活動,快速消耗了我原本只吃了半個熱狗麵包而累積的少許能量,
我感覺自己需要大量的米飯來提昇血糖,所以目標設定在中國城的餐廳。


波特蘭的中國城很小,不過是幾條街的範疇,餐廳也不多,
這樣也好,我們很快因為沒有什麼選擇而做了決定,港式招牌和雙拼飯。
天藍把拔給了個極好的建議,要我們帶著便當去河岸公園的櫻花樹下享用,
多麼詩情畫意的用餐計劃,這應該是我認識他以來最美的一個提議。

天藍把拔還從車上拿出了野餐墊,我很訝異他有帶上這塊墊子,
後來,遇上了下雨的時候,他說他也把三支雨傘帶上了,要我們不用擔心,
還有其他像是天藍的衣服外套,零食水果和水壺,都是他打包準備好的,
原來在出發前我忙著梳妝打扮的時候,他也沒有蹺著二郎腿等著,
從車子搬上搬下的就是在打理這些東西。




這樣用心負責的老公實在難能可貴,所以就算信用卡掉了,我也以貼心安慰回應,
但往往體貼是讓人更加自責的柔性武器,說起來,我還是魔高一丈之人。


(櫻花樹下吃飯吃到花瓣,有沒有這麼詩情風雅的呀!)

★★兩個瀑布都很美 (Wahkeena & Multnomah Falls)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