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病一場好了的我,卻又像是中邪了一樣,天天都進廚房煮晚餐,
就連本來常掛「公休日,不營業」的週末假日,最近我都改掛「照常營業」的招牌,
好像是想把生病那些天沒煮的份兒,統統補回來。

「曉佩小館」的菜色其實都是最平凡又實在的家常菜;
沒有雜七雜八的調味料,不是醬油鹽巴就是糖、蜂蜜和牛奶,
我喜歡吃食材本來的原味,那種自然的甘甜,
我討厭加蠔油、烤肉醬、蕃茄醬、甜辣醬、宮保醬、雞粉...這些人工合成的醬汁,
我還不喜歡那些「阿撒不魯」的加工食品,偶而加幾顆貢丸就夠讓我心虛不已,
更別說洋人超市裡最多的培根火腿熱狗,這些過鹹過油的肉類再製品。
食材的選擇以新鮮、有機為優先考量,最近還在向「減少肉類攝取」的目標努力,
這對曾經號稱是「無肉不歡」的我,根本就是人生中極大的挑戰。

從我的廚房裡端出來的菜,雖說都是簡單的家常菜,
其實蘊含的是更多媽媽的用心和堅持,對於這點,我有些小小的驕傲。
我沒有因為貪圖方便就把各式各樣的加工品丟入鍋裡,我也不用料理包來濫竽充數,
想喝湯想吃湯麵,就用排骨、雞肉來熬湯,什麼罐頭雞湯、粉狀濃湯包,我不屑一顧。
「要做就好好做,不然就不要做」這是我常常訓示天藍的「名言」,
幾乎也就是我們家的「家訓」了,我自己也恪遵這為人處事的指導原則,
我的想法是都進了廚房就好好地煮一餐,不要想用做弊、偷機取巧的方法來混摸過去。

每天,老公回家開門的第一句話就是「好香唷」,
天藍也常把「我馬麻很會做菜」這句好聽的話掛在嘴上,
他甚至已經開始在擔心,以後找不到像他老媽這樣會煮他愛吃菜色的老婆。
看著「曉佩小館」這兩位忠實的食客,每天在晚餐時顯現的「幸福又滿足的嘴臉」,
我就有滿腔的熱血和動力繼續地為他們奮鬥下去,
這就是為人妻為人母天生的傻氣,不是嗎?












★★老娘很愛煮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