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電視收起來已經有一個多星期了,
這個星期,沒有電視的生活有很大的改變,
而最大的不一樣是;天藍的頭腦和思緒變得清明,
我和天藍把拔都強烈地感覺到,這星期天藍像是回神了一樣。

以往,有時候接了下課的天藍,我會到附近的超市買菜,
跟著去的天藍會不耐煩,總是頻頻地問:「還要買多久?還要買什麼?」
問得我火氣都來了,怪他不體貼不為別人著想,老娘買菜也是為了要煮給他吃,
他實在不能因為急著想趕快回家看電視,就在旁干擾我的買菜情緒。
這星期,跟我去超市的天藍會幫我提菜籃,幫我自動結帳刷條碼,
還會記得要幫把拔買罐他最愛喝的豆漿,
出了超市還會主動幫我分提一袋購物袋,下車之後也會說要幫忙提回家,
這都是因為回家也沒有電視可看,一顆心也就不會七上八下的急躁著的關係。

還有,在國字的學習也有很大的進步,我們竟然一個星期可以教完兩課!
那都是因為天藍終於可以定下心來心平氣和的學習,
這時候他才發現,他其實已經有基本的功力了,
只要願意接受馬麻「按部就班的醍醐灌頂」,國語學習實在沒有他說的那麼難,
而他似乎也真的有所領悟,他現在會謝謝馬麻之前「無所不用其極」的堅持要他學習。

原本就愛畫畫的天藍又回到圖畫紙上,他重拾畫筆畫出了馬戲團和海洋世界,
他還絞盡腦汁地畫了幾張機關重重的迷宮,
讓想像力安靜且盡情地揮灑在白紙上,也讓我見識到在天藍的腦裡編織的另個奇幻世界。




天藍一向也是熱愛運動的,游泳一直是他的主攻項目,
從四歲開始加入加拿大紅十字會的游泳課至今,他已經通過五級的檢定,
希望在回台灣之前,他能完全通過十級的考試,那也算是對他游泳能力的肯定。
除了游泳之外,最近還幫天藍報了武術課,他一直很著迷於武術招式的千變萬化,
大約也是四歲開始就一心想接受正規的武術指導,可惜年紀太小不符資格,
現在他終於有機會進入他嚮往的武術世界,
除了在課上認真學習,回家後,也不忘自我好好練習。


最近學校也在大力推廣跳繩運動,原本對跳繩興趣缺缺的天藍在推波助瀾之下,
也開始日夜地跳起來,
剛好,跳繩是我的強項,我會跳兩迴旋還會跳三迴旋,交叉跳更是易如反掌,
小學時曾代表班上參加比賽,因為個兒高的關係,我還跟矮個兒同學搭檔「母子跳」,
天藍看我輕盈自在地跳,眼裡盡是仰慕和稱奇。

星期五的晚上,我們讓天藍在電腦上看電影,上星期我們看真人版的北海小英雄,
因為是德語發音的關係,我和爸爸輪流充當配音員,照著字幕一字一句地唸給天藍聽。
昨晚,找了李小龍國語發音的猛龍過江,看著李小龍的經典高踢側踢,天藍目瞪口呆,
天藍把拔則是頻頻讚揚李小龍的身材真是無與倫比的完美,
說那三角肌呈現的完全就是人體線條極限的美好。
我對李小龍的招術、身材和線條沒什麼特別的感覺,甚至還覺得他長得醜醜的,
倒是電影裡的女主角苗可秀清麗脫俗的氣質讓我印象深刻。



不看電視的小孩可以做什麼?我已經都告訴你了;
可以幫媽媽吸地,可以練練功,跳跳繩,還可以畫畫馬戲團和海洋世界­的畫,
看起來,電視可以拿去賣了。




★★不看電視的小孩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