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天氣好,星期六沒擠上山,不甘心,星期日再去試試看,
早上九點吃下飽飽的早餐,穿上重裝備,帶上雪橇,準備齊全之後出發,
十點的時候,我們已經在山上了。
是一路暢行無阻而來的,除了幾個紅燈的短暫停留,沒有塞車或是慢速的路況,
Goole大神預測這段39.3公里的路程約需58分鐘,
實際地操作顯示,Goole大神和章魚哥有異曲同工之妙,都已經到達神準的境界。

一千多公尺山上有厚厚的積雪,想滑雪想玩雪想在雪上走走的人統統來了,
我們來的不早不晚,還有停車位,但也是最後幾個位置,再晚,就要停到馬路上去了。
來了溫哥華才知道,雪山上不是只能滑雪的,還有種叫Snow Shoeing的活動,
顧名思義,就是穿上特殊的雪鞋在雪地上走,
參加這種團體健行活動,會有專人帶你走十幾公里的步道,並介紹沿途的生態。

我們是為了另種也是新奇的雪上活動來的,是要來玩「Snow Tubing」(雪胎),
把像輪胎的圓形胎狀物改頭換面一番,就成了可以從上滑下的雪胎。



玩雪胎有122公分的身高限制,不過,我看很多不及這個身高的小孩也在玩,
所以應該是依你「敢不敢」的膽量在做限制,而不是以身高的吧!
像我當然超過了122公分,可是我不敢玩,我害怕急速從空而降的墬落感,
這輩子也只有十九歲的時候在美國坐過一次「自由落體」,
在那之後,我就謝絕任何悖乎常理的人身乘坐驚悚試驗。

我是膽小鬼,我兒子卻是個大膽王。
他才剛滿122公分,卻懷抱著比他身高更高的興致去滑雪胎。
在進入雪胎場之前,我先對他曉以大義一番,
我要讓他知道他沒有必要一定必需去滑雪胎,
如果他沒有心理準備或是有些許不安的話,我們有自備雪橇,滑滑雪橇也行。
但我好像是多此一舉的多慮,天藍一副已經完全準備好了的樣子。

既然我不能陪著玩,天藍把拔也就不能袖手旁觀,他得帶著天藍去滑,
滑雪胎也是天藍把拔的初體驗,不過我倒沒有問他「怕不怕敢不敢」的問題。


要從高處往下滑,就得先把雪胎運往高處,
雪胎場這裡有個自動輸送帶就是專門做這個工作,
只要把雪胎的拉環一扣,輸送帶就會把你連人帶胎地送上高地。
或是你要自己安步當車的慢慢爬上去也行。



上了高地有三個滑雪道讓你選擇,輪到你時,你要告訴工作人員是要怎樣地滑下,
你可以一個人,兩個人或是一群人一起熱鬧地滑下,
你還可以請工作人員幫你大力地旋轉,這樣你就會享受到邊轉邊滑的極度快感。
天藍和把拔第一次兩人緊緊的扣在一起滑下,
兩次之後,嚐到刺激的速度感的天藍就提出單獨滑下的要求,
而在每次滑下之後,他都會跑來告訴我他的興奮喜悅和感謝,
感謝馬麻帶他來玩這麼好玩的雪胎,而馬麻自己卻只能在旁乾等待。

我是沒有怨言,為人父母的不就貪圖兒女臉上快樂飛翔的歡笑嗎?
況且,我也沒有空入寶山,在最近天空的地方,我被熾熱的太陽曬得溫熱,
把這幾個月沒有曬到的日光一起討回來,也算是種補償。


一張16塊錢的雪胎票可以滑兩個小時,天藍和把拔大約上上下下滑了十次左右,
我們差不多在午間過後結束了這次滑雪胎之遊,
回家前喝了咖啡和熱巧克力就立刻打道回府,
沒有多加停留,因為近在一個小時車程的雪山,想玩就再去玩嘛!






★★上山玩雪胎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