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在溫哥華這方土地生活過的人,
離開溫哥華之後,應該是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了吧!



最適合人住 溫哥華連5冠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根據「經濟學人資訊社」(EIU)公布2011年全球最適合居住城市排名,加拿大的溫哥華連續第5年蟬聯榜首,澳洲墨爾本擠下奧地利的維也納,排名第2。這份排名的前10大適合居住城市幾乎都由澳洲和加拿大城市拿下。

這份全球城市適合居住性排名與概述(Liveability Ranking and Overview)報告,根據穩定性、醫療照護、文化暨環境、教育、基礎建設和人身安全等30個指標,評比全球140個城市,從最差的0分到最好的100分。自2007年就穩坐這項調查榜首的溫哥華,這次和去年一樣同為98分,連續第5年居冠,第2名由墨爾本擠掉去年的維也納;前10名幾乎都是澳洲和加拿大城市的天下。

前10名依序為:溫哥華(加拿大)、墨爾本(澳洲)、維也納(奧地利)、多倫多(加拿大)、卡加利(加拿大)、赫爾辛基(芬蘭)、雪梨(澳洲)、柏斯(澳洲)、阿得雷得(澳洲)和紐西蘭奧克蘭市。

報告編輯科普史塔克說,「已開發國家人口密度相對低的中等規模城市,以其能提供的所有文化和基礎建設好處,而犯罪、塞車等相關問題又少,較能在評比中表現良好。」

日本大阪擠下東京,與瑞士日內瓦並列第12名,為亞洲排名最佳城市;東京第18名、香港第31名,中國首都北京遠遠落後在第72名。美國排名最高的城市是第29名的匹茲堡,其次是第30名的檀香山,洛杉磯第44名、紐約第56名。

辛巴威首都哈拉雷再度敬陪末座。第131名到第140名依序為:可倫坡(斯里蘭卡)、達卡(塞內加爾)、德黑蘭(伊朗)、杜阿拉(喀麥隆)、喀拉蚩(巴基斯坦)、阿爾及爾(阿爾及利亞)、拉哥斯(奈及利亞)、摩爾斯比港(巴布亞紐幾內亞)、達卡(孟加拉)和哈拉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