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外食的天堂,台灣人普遍都是「老外」,一天總有一兩餐是在外食,
在台灣當個家庭「煮」婦真幸福,不想煮的時候就丟掉鍋鏟,
輕描淡寫地說聲「老娘今天沒有進廚房的FU」,
就去那街上小店小攤把黑白切燙青菜滷豆腐豬耳朵...搬回自己家的餐桌上,
如果再多使出些豪氣干雲,就直接到餐廳去指指點點菜單上的菜色即成,
連碗盤都省了洗。
我實在懷念在台灣不開伙的日子,雖然常常要面臨餐廳之間的抉擇,
但我喜歡這種輕輕的操煩。

溫哥華其實也是個美食天堂,只要你進了餐廳,也都能吃到世界各地的美食,
想吃中餐就到華人集散區Richmond,那裡有最多道地的港式飲茶和台灣料理,
要吃異國美食的話就到市中心去,什麼希臘日本印度法國韓國越南餐廳應有盡有。
可是這兩個地方都離我家車程三十分鐘左右,
相比之下,台灣街頭巷尾就有好吃的店家,省了一番舟車勞頓。

還好,我們學校宿舍區還有家台灣小吃店,每星期就用鹹酥雞來慰藉一下,
除此之外也沒什麼可以選擇的了,週末老娘不想煮的時候,不是披薩就是漢堡。




所以不難理解,為什麼回台灣的我會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暴飲暴食,
其實已經習慣輕食的我,不太受得了台灣普遍過油過膩口味過重的外食,
三十天的連續外食已讓我的胃腸完全招架不住,我還是止不住地想吃呀!
因為回溫哥華之後,我就只能吃這個了。

★★只能吃這個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