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人節快到了,如果你不想過得太難看的話,
應該你會需要準備一份禮物或是一張卡片吧!
可是,身為一個國小一年級的學生,天藍卻得準備22份,
不是他花心劈腿又博愛,是因為老師的規定,
老師說,如果你想給同學情人節禮物,你就得讓全班每個人都有一份。

這是一個很貼心的溫馨提醒,小一學生懂得什麼情人節的真諦?
不如把它擴大為一個聯絡朋友之間情誼的大愛活動,
全班同學禮尚往來地交換彼此的愛心,
熱熱鬧鬧的氣氛讓小朋友遠離了懵懂無知的曖昧情愫。

當我是個小學生時,我不知道什麼情人節,那時候台灣沒有這個名詞。
現在我不是小學生了,我卻得幫是小學生的兒子準備禮物。
因為不願買現成的卡片來敷衍了事,也不想落於俗套,
早在幾天前,我就在網路上搜尋相關資訊,翻來找去的花了好長的時間,
想要找個容易做,又特別的紅心,還真不是簡單的事,
終於,讓我找到了個挺有意思Idea;
用兩張紙片剪裁和交叉折疊之後,就成了個紅心的小口袋,
把買來的情人節巧克力放進去,一個獨一無二的創意就此誕生。

我們家從來我都是那個動口不動手的人,
有了這樣獨樹一格的想法之後,我就把實際執行任務的工作交給兩位孫先生,
可惜,小孫先生實在折不來,這個重責大任也就只好靠老孫先生一肩挑起了。



也是笨手笨腳的歐吉桑折個紅心小口袋平均就要花上五分鐘以上,
歐吉桑在不甘不願地做著「家庭代工」時,嘴上還在喋喋不休地叨唸著,
算算他應該沒法「儘快完成」這項工作,於是我好心地出手相助。
夫妻同心其力斷金,大約花了兩個小時的時間,我們折好了22個紅心的小口袋。

天藍開心地把巧克力塞進小口袋,再為每顆紅心註明了「心之所屬的主人名」,
情人節小禮物準備工作也就大功告成,
這22顆情人節紅心裡裝載了我們這一家子滿滿的愛,希望小朋友都能感受到。





後記: 其實剛開始試做的時候,就發現並不那麼好做,
本來想放棄,就拿手邊有的卡片來充數算了,結果還是歐吉桑堅持要做的。
歐吉桑就是那種「老式的多桑」,明明就充滿愛心地在幫兒子做好事,
嘴巴卻還要唸東唸西講些人家聽起來很不好聽的話。


★★22顆情人節紅心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