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031是我回鄉的記號,溫哥華到台北,載我回家的航班。
我不怕冷,卻像候鳥那樣每年都在冬天的時候離開會下雪的溫哥華,
候鳥往南飛,我的目的地是東方的台灣,我的故鄉。
這一段在航空公司的實際飛行紀錄有五仟多的哩程累積,
在我心中的註記是用時間換取空間,
十二三個小時在機艙裡的呆坐,可以換來的是鄉愁的撫慰。

一次次的飛回飛來又飛去,我沒有因此習慣這種長途飛行的煎熬,
身體在機艙內要承受手脚無法伸展的折磨,怎樣都沒法閉目養神,
內心也在和近鄉情怯糾結,來回一趟總免不了要大大地動盪翻騰,
回去過來都有心情要調整,現在才知道我真不是能隨遇而安的人,
只要面對環境的改變,即便是短暫的停留,我都得努力地轉換心情。

天藍沒有複雜的心情問題,他還不大的身軀可以自由伸縮在窄小的座位之間,
他也可以在想睡的時候就闔上眼去夢周公,
他只有一項擔心,怕回台灣又被送進幼稚園寄讀,
那次不太愉悅的寄讀經驗讓他心有餘悸,
再三的保證不再送他去短讀,他愉快地整理自己要帶回台灣的衣物。
我自己卻是遲至要上飛機的前幾個小時才動手裝箱。


天藍把拔在奮力地和難纏的考卷博命拼鬥之後,
終於如預期地在上飛機的那個早上把考卷改完,
應該是還沒有從試卷中把自己的注意力抽離,他竟犯了坐飛機的「滔天大罪」,
我們一家三口的護照都沒有帶!
還好我們提早到了機場,還有時間回家去把護照帶來,
只是苦了累了好心載我們去機場坐飛機的Daniel爸爸,
來來回回地往返,近兩個小時都在路上快速的趕路奔波。

一番意外的折騰之後,坐在候機區等飛機起飛特別有「得來不易」的感觸。



天藍應該也沒有這種感覺,當他沉浸在短暫的電動娛樂之中時,
他的眼裡和心裡完全只有那些讓他緊張又血脈噴張的虛幻。



終於,在用盡各種方法也無法讓自己好睡的掙扎了十三個小時之後,我們落地了,


應該是要拖著疲憊的軀體和倦容走出機場的,可是我卻有精神抖擻的自覺。
沒有訂車也沒有請人來接機,台灣的親朋好友沒有人知道我們又提早上了飛機,

從來就不喜歡送往迎來的那一套,腳都踏在自己的地盤了還何必勞師動眾,
坐大巴,換坐計程車,就能直達內湖的家,實在不用請人起早在機場乾等,
飛機準時抵達可能還好一些,遇上誤點的話,等的人真是三聲無奈呀!


坐在大巴上天藍不只說了一次,「好想趕快看到阿嬤」,
為了緩和他急切的心情,我請他教我魔術方塊,
母子默契無敵的配合,我竟也一教就會,圓了小時候的一個心願一個夢。


到家後,又有另個挑戰開始,是跟「時差」在拔河,
我們不能讓他贏,一旦讓他佔了上風,那博鬥的時間就會延續好幾天,
所以剛落地的這一整個白日,都要盡其所能地讓自己保持清醒,
但狡猾的時差總等在你稍稍鬆懈心志的時候入侵,
還好,我們三人互相提醒,終於熬到了正常入睡的時間才上床。




CI031是我回鄉的記號,溫哥華到台北,我還要這樣來回幾年幾次?

★★CI031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