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自編自寫的「Dragon Book 龍書」很有意思,我想仔細地介紹給大家看,
每本書都有書名,天藍的叫做「How to Train my Dragon」(怎麼訓練我的龍)

翻開書的第一頁,有作者的自述,這本書的作者有個閃亮亮的名號,
「Teleport Tunder Tienlan the II」(迅雷移動天藍第二代),
我真不曉得他怎麼想得出這麼奇怪又奇特的名字。
對於作者這個人,他自己有段解釋;Teleport Thunder Tienlan the II was an awesome scuba diver, a dragon whisperer, and the greatest scuba diver hero that ever lived!
翻譯:迅雷移動天藍第二代是個頂呱呱的潛水員,會講龍語,有訓練龍的本事,還是古今最偉大的潛水英雄。

根據我對「作者」的認識,這段自述有很大的「自吹自擂」成分存在,
「作者」的自畫像中,作者是戴著「眼鏡」的,我看了有些觸目驚心,
難道作者也無知的懷著戴眼鏡情懷,旁敲側擊的詢問之後我才放心,
原來那眼鏡不是一般眼鏡,而是護目鏡,為了彰顯作者實驗精神而掛的。

翻到第二頁,這頁是「水球」的天下,天藍的龍就被他命名為水球。
這頁對水球的顏色有詳細的說明;colours: ocean blue,swmp green,light red,white steel. 翻譯: 有海洋一般的藍色,沼澤綠,淺淺的紅和白鐵的白。

「水球」的防禦特性如下;Defenses: Shoot quick sand, turn invisible,
fly faster than a meteorite, Have an eledtric force field, make anything into a stone.翻譯:會射出流砂讓目標凝固成塑像,隱形的,飛得比隕石還快,有個電動力場,可以讓任何物質變成石頭。

照我看來,這個所有的防禦功能和天藍看多了那些神奇寶貝,爆丸的卡通有密切關係。
天藍甚至還想到要畫個顯微透視圖,他是有個顯微鏡,也許那是靈感來源。

這頁最大的部份就是水球的的圖解,天藍在各個部位做了標示,
tongue,nostrils, horn eyes,teeth skin,scales,front legs,claws,
back legs,strong wings,ears,sharp ball,sharp tail.
翻譯:水球有的器官包括;舌頭,牙齒,獨角,鼻孔,眼睛,耳朵,很有力的翅膀,皮膚,鱗片,爪子,後腳,尖銳的尾巴,尾巴上還有個瑯牙狀的球體。
我很喜歡天藍畫的水球;從天藍賦與他的防禦功能看來,他應該是龐大威猛的,
但實際的水球看起來卻又不脫可親可愛的氣質。



天藍還自編自寫了三頁他和水球的故事;我將照著原著一字不漏地打出,
因為要「尊重原著精神」,就算錯別字我也不加以俢正。
One day I was suba diveing I saw some blue and a dragon!!
At First I was soo scard but then a bit later I tryd to get closer to pet him he tryd to! I Playd with him and then we walkt to my house when I lookt back the dragon was in my house I feed him seeweed
the next day I playd chess with him he won he was sooo smart! he new now to play chess he loves chess! he had wings but he did not know how to fly I teacht him how now he can fly sooo fast that a fternoon we whent suba diveing he can beath in the water! I need air tanks.
he can shoot electric! he is 30 m tall! he loves to eat seaweed I named him waterball he has teeth veary big ones! I build a aquiam for waterball a very deep one!
翻譯: 有一天,當我在潛水的時候,看到一隻藍色的龍!
剛開始我很害怕,但過了一會兒,我就想要來接近他,而他也是!
我跟他玩然後我們走回家,當我轉身看他的時候,他已經在我家了,我用海帶餵他。
隔天我和他下西洋棋,他贏了我,他真的好聰明!
他有翅膀,但他不知道如何飛翔,我教他之後,現在他會飛了,而且飛得很快。
那天下午,我們去潛水,他可以在水裡呼吸,而我還需要氣瓶。
他會發射電能!他有30公尺那麼高,他喜歡吃海帶,我給他取名水球,
他有很多很尖的大牙齒,我為水球蓋了個很深的水族箱!


這三頁天藍自撰的「小男孩和水球」的故事,有濃濃的童趣和幻想,
我知道他是把看過的電影,最愛的興趣和實際的生活都結合在一起了,
還更令我驚訝的是,天藍的字彙多過我的想像,我不知道的隕石和綠藻,他竟都曉得!
在我眼裡這是篇很精采的「短」文,但希望這不是因為我偏執的母愛而產生的幻覺。

來聽聽作者自己朗讀他的「大作」。




★★Tienlan's Dragon Book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