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rry的媽媽前幾天打電話來,說要幫Jerry辦生日會;
腦裡馬上浮現去年Jerry媽媽和奶奶,為了準備生日會餐點忙得不可開交的畫面,
怎麼這麼快又是一年了呢?

Jerry六歲的生日會和去年一樣在自家舉行,還是由媽媽和奶奶親自張羅所有的事項,
今年生日會少了Jerry爸爸在場,男主人上個月去了遠方,
因為想要在事業上突破瓶頸,也想再一展身手,所以他遠渡重洋到中國深圳去上班。
不在場的爸爸卻也沒缺席,透過視訊的即時傳送,Jerry爸爸看到了生日會的熱鬧場面。


Jerry媽媽和奶奶婆媳倆合力為生日會忙了好幾天,最主要就是餐點的準備,
辛苦的成果就是餐桌上的七道菜;南京有名的「十樣菜」(這菜裡有十樣食材)、
烤雞腿翅、炸春捲、炸醬麵、蔥油餅、滷味小菜和辣炒虎頭蝦,
我特地早到Jerry家幫忙包春捲,從來沒做過這道菜的我,算是又學了一招。




Jerry六歲的生日會有六位小客人,都是Jerry平時的玩伴和同學,
其中一位韓國籍的小妞把三年級的哥哥也帶來了,總共是六男一女陽盛陰衰的場面,
小朋友先圍坐吃午餐,等到都吃完後就開始玩遊戲。



第一個遊戲是天藍帶來的台灣傳統童玩活動「抽抽樂」,天藍當主持人,
幾個男生一陣rock paper scissors (剪刀石頭布)之後,決定了先後順序。
小朋友都是第一次玩抽抽樂,他們不太會把籤撕開,不是撕破就是要撕很久,
於是由我示範表演基本撕籤手法,之後他們的速度就很有進展,
但要把所有的籤都抽掉撕完,還是費了一段相當長的時間。
抽抽樂結束後,小朋友交換自己手中的戰利品,他們最想要的是一枝空氣槍,
而天藍是那個抽中25號的幸運兒。



再來他們要玩一個很刺激的對打遊戲。
Jerry媽媽不曉得哪裡弄來了兩個大手套,小朋友就各自戴上一個對打,
在對打之前他們要先敬禮,對打的規則是只能對著大手套打而不能打到身體或臉,
小朋友都很守規定,只是他們都只有用蠻力在打而沒有用腦,
只要用些小技巧就能「輕而易舉」地智取對方,但似乎他們樂在沉迷於蠻力的比較,
腦力不是在心情激昂亢奮的時候用得上的東西。



對打遊戲實在是太好玩了,小朋友捨不得停止這個遊戲,一再地延長時間,
最後實在有些精疲力竭,他們才甘願來玩玩保齡球和射箭,
保齡球就是看看哪個小朋友擊中的瓶數多,射箭是要打中箭靶,
從頭到尾都由孩子王天藍把拔擔任遊戲的主持和裁判,小朋友個個都喜歡他。

再好玩的遊戲生日會也有結束的時候,回家的路上天藍有感而發,
他說他喜歡這種小而美的生日會,因為人不多又都是熟人,所以可以玩得很盡興,
言詞中還直提到生日會中唯一的韓國妞兒,天藍就是喜歡會跟男生玩在一起的女生,
這韓國妞真有巾幗不讓鬚眉的氣勢,玩起對打的野蠻遊戲,也是像男生一樣的驃悍,


她讓我想起了小時候的我,那個老混在男生堆裡玩「夾麵包」的我,
不曉得那些被我夾得唉唉叫的男生,
這麼多年之後是否還記得曾讓他們恨得牙癢癢的那個女生?



★★一年容易又生日(Jerry六歲生日會)的照片< /FO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