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一早睜開眼就看見滿天飄飛的白雪,時疾時徐安安靜靜,
可是上班上課的日子,沒有多少的閒情逸致沉浸在絕美的白色世界,
還是快快地到廚房準備所有餐點水果,然後,送天藍出門。

把拔也在做準備工作,他得把車上的積雪刷下,
只是那大雪像是頑皮的孩子一樣,才把他趕下車他又快快地回來,
這是場競速的比賽,手腳本來就溫吞的歐吉桑總是處於落後追趕的局面。

終於,把拔載著天藍上學去了,我的一顆心卻忐忑了起來,
因為知道這冰霜雪雨的路上是不好應付的,
而偏偏天藍把拔在我眼中又不是個伶俐有反應的司機,
實在擔心笨手笨腳的他會在路上出狀況,
還好,比平常的時間長一些的等待後,天藍把拔平安到家。

第二場雪下得氣勢滂薄,像是有股雄心壯志立誓要贏過初雪的決心,
一整個早上不間斷落下的都是「傾盆大雪」,一會兒就堆疊起來了,
下午,換我要小心冀冀地駕車去接天藍回家,
我對自己的駕駛始終有高度信心的,在小心之外,我還能觀賞沿路的雪景,
「美得不像話」,是我心中一次次的吶喊和讚嘆。

晚上天藍要上游泳課,這樣的狀況是沒法騎車,連開車都不太方便的,
天藍想到讓把拔用雪撬拉著他走去,把拔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途中,還在一個小山丘停留讓天藍從上滑下幾次,也打打雪仗,
快到上課時間,把拔又牽起雪撬往泳池前進。
這一路有大人小孩投來欽羨的眼光,小孩希望自己是坐在雪橇上的天藍,
大人也想當天藍,其實連我都希望自己是天藍。

在第一場的積雪未融之際,風雪又起,輕輕飄飄地帶起了冷冰安靜的氣息,
美麗啊,溫哥華的第二場雪。

歐吉桑在清理車上的積雪。

歐吉桑很有精神唷!

你是阿兵哥唷,歐吉桑很愛表演阿兵哥的刺槍術,很好笑,有機會再拍給大家笑。

刷刷刷。

才刷過就又蓋上一層雪。

蒼茫的雪。

光秃的樹有白雪披覆更顯孤單,
大樹可能在想:還好葉兒都落下了,不然哪受得了這樣霜雪的侵襲?

白雪飄,人渺渺。

歐吉桑還在工作。

發現鏡頭對焦,就自動變成阿兵哥。
老男人就是忘不了那段女人怎麼都無法理解的阿兵哥情懷。

愛心樹上最後一片葉在吶喊,「哈!!!我贏了,叫我第一名。」

雪印。咦!突然想到我老媽說我就是喝雪印長大的,
還說那時候大家都窮得快沒飯吃了,老爸老媽還堅持給我喝雪印。

朋友說這張很美,很有過聖誕節的FU。

老子要送小子去上學囉!小子慢慢地走。


老子用雪橇拉著小子去上游泳課。



★★美麗啊,溫哥華的第二場雪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