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的記憶力不太好,昨晚才說下雪找朋友一起來玩雪,
睡了一覺起床之後,要是我沒要他看看窗外的白色世界,
他壓根兒都忘了有下雪這回事。

(看著外面美麗的雪景,一個在挖屁股,一個在抓肚皮;哇哩咧,好一對低級的父子呀~)

天藍生在台灣冷冷的一月裡,記得生下他後的幾天就是破記錄的低溫,
是不是冬天生的小孩就特別愛玩雪,有雪的天,天藍根本就是照三餐地玩。
這天,他是連早餐都來不及吃就衝出去玩了,後來,還去阿曼家找他一起玩雪,
天藍有個「雪堡計劃」,他要做一個可以進出的雪堡,這計劃不小所以要把拔也來幫忙,
三個人就在雪地裡為著這個雪堡辛苦地搬運雪塊,用力地勞動天藍才想起還沒吃早餐,
進屋快快地塞了早餐,天藍又像是在拼什麼事業的人,匆匆出門。
一直到午後,天藍才甘願再進來吃午餐;
熱熱的湯麵下肚,讓天藍又元氣百倍,沒有片刻的休息就趕著再出去做雪堡,
可是,阿曼撒手不幹了,他說他累了不想再做了,
天藍急得都快哭出來了,還好天藍把拔還是很有義氣地陪他繼續在雪地裡奮鬥,
而阿曼就在我家輕鬆地看電視。
我和把拔都不曉得為什麼天藍這樣執著要完成他的雪堡計劃,
但我們樂觀其成,天藍這種「既做了就拼命完成」的精神是值得鼓勵的。

Snow angel

三傻要蓋個雪堡。(這桌子真好用,夏天放在戶外當飯桌,下雪當雪堡地基)

可以鑽進去的雪堡。

又鑽出來了。

雪堡成形中。

天藍努力地鏟。

很認真的鏟。

像個男人般地勞動。

阿曼也來幫忙。

兩個和尚在抬雪。

好重好重,一二一二,加油加油。

像兄弟一樣好的朋友。

差不多成形的雪堡,隔壁的「考拉小妹妹」來湊一角。

天藍把拔在捉弄阿曼。

天藍堅持要做的雪堡。

下午吃飽飯後,天藍還要再加強雪堡的結構,阿曼不玩了,把拔繼續陪天藍奮鬥。

這雪球要用滾的才會「長大」。滾滾滾,你們給我滾~~~

把拔很賣力,為了兒子「不知為何」的堅持,老子跟著拼了。

老子真的很拼命耶,哪裡搬來這麼大一塊雪呀?

很重,很猙獰的面目。天藍的鳥巢頭的俯視圖。

不知在堅持什麼的兒子。

可愛。

還要從停車場鏟雪,再把雪搬下去。

勞動還能笑,讚!

想到什麼?笑得這麼開心。

太樂了吧!以後當個鏟雪員好了。(那可能會餓死,因為一年應該工作不到幾天)

跳起舞來了,天藍的舞步很好笑。

被把拔的雪球擊中!

開始打雪仗。

把拔的雪球攻擊,天藍閃躲。

天藍反擊!換把拔閃。

樂!有雪玩就樂!又樂又跳的。

太陽出來了,雪也融了,整裝要去森林走走。

雪過天晴。

樹上兩隻烏鴉,走近他們才發現人家正在「玩親親」耶!

這是我家門前的「愛心樹」(其實它是連香樹Katsura Tree),樹上掛著一片片的愛心樹葉,常常讓我想到我很喜歡的那本繪本「媽媽心,媽媽樹」。




準備要去森林走走。

宿舍區的道路。

歐吉桑的背影。兩小子邊走邊說。

雪地上的黃葉,雪地裡的黃葉特別黃。

森林裡說自己是一尾活龍的歐吉桑。

雪地裡的老娘,歐吉桑對焦對到樹上了,這樣也好,模糊就是美。

踩在森林的雪地要小心,兩小子邊走邊玩。

踩在白雪上的我的兩隻腳。

下過雪後寧靜的午後。


老雞帶小雞走走走。

白雪中露出小紅果。

好美的人家。


小朋友散落在沙坑裡的挖土機。

這一天白日就要過了。


★★溫哥華下雪了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