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藍上學的接送是由我和他把拔分工合作,早上把拔送去,我則是下午去接回家。
講起來是公平的分配,一個人負責一趟,其實,天藍把拔的困難度要高一些;
因為早上的天藍很難叫起床,起床後的天藍拖拖拉拉的著衣吃早餐和刷牙,
幾乎在他做每個動作之前,我們都得先喊幾聲「快點、快點、快點...」,
天藍把拔常常都在學校鈴聲響起時停好車,然後,兩人一起狂奔進教室。
很慶幸我不是早上要送天藍去上學的人,我是禁不起時間在耳邊催促的。

下午去接天藍,天藍都不會甘願就上車回家,他還要跟好朋友在Playground玩,
如果阿曼不用趕著去坐校車,也可以留下來一起玩的話,他們會玩得更盡興。
通常他們要玩個二、三十分鐘,等到其他小朋友差不多都走光了,才肯回家。

從家裡到學校這段路挺美的,會經過小鎮熱鬧的街和高爾夫球場,
雖然不過是六分鐘的車程,卻還是一段沒法用走的路,太遠了,
要一路走回家的話,應該要走個三、四十分鐘吧!
但我們還是會走一小段,陪著就住在學校附近的Gabriel走。

兩個好朋友不會好好地走路,他們有小學一年級男生的幼稚走法;
把書包揹在胸前的時候,就說自己是大胖子,然後互相撞擊,
再不然,把眼睛閉上,就成了看不見的盲人,兩個人摸瞎著走,
有時候,也把外套藏在衣服裡,那就是懷孕的媽媽,他們會比誰的肚子大。
這一路他們有千變萬化的「出頭」,然後又笑又鬧地走回家去。


很高興我分配到的是接天藍下課,比起早上要提著一顆心,還要飛快的衝進教室的把拔,
下午的我,只要好整以暇地帶著看戲的心情看兩個小男生耍寶笑鬧,這真的輕鬆有趣多了。


★★一起走回家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