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每天揹去上學的背包裡沒有任何一本書,只有一個便當盒和一份零食和水壺,
他們學校沒有福利社,想吃什麼就得自己從家裡帶去。

學校在家長的新生訓練中,特別就零食的內容給大家宣導教育了一下;
他們希望看見小孩子吃的是健康食物,蔬菜水果是最好的選擇,
糕點小餅乾也可以,最要不得的是那些過鹹過甜的垃圾零食。
我想應該是這樣的宣導起了作用,
這學校的小孩兒身材普遍都算均勻,沒有幾個過胖的小朋友。
據我所知,美國政府現在正努力地搶救小學校園裡的胖學生,
美國第一夫人還從白宮推出了個兒童減肥計劃,
希望積極地推動減肥計劃,可以挽救每3個小學生就有1個體重超過標準的現狀。

每天早上雖然我不用帶天藍去上學,但後勤補給工作還是得做的,
我要弄早餐給天藍吃,要現煮午餐便當給天藍帶,
還要準備一份健康零食讓天藍下課的時候吃。
早餐通常是土司麵包或培果,午餐就是水餃菜包蔥油蛋餅炒飯炒麵義大利麵...
健康零食常常就是蘋果香蕉紅柿子水梨奇異果小黃瓜小紅蘿蔔...
還好,天藍是個愛吃蔬果的小孩,只要帶上蔬果他一定照單全收。
有時候,我也會讓天藍過過癮,吃吃不怎麼健康但能滿足口慾的小零嘴;
像是旺旺仙貝,偶而為之的吃一下讓天藍有很大的滿足感,
他還會偷偷地和最好的朋友Gabriel分享,按照規定小朋友是不能共享零食的,
因為怕有些會過敏的小孩,吃了別的同學的零食可能因此犯了過敏。
Gabriel吃過一次旺旺仙貝之後,也是無可救藥地愛上,
他們兩個人會邊吃邊研究那「旺旺小人」,說旺旺小人一副健康又健壯的模樣兒,
一定就是意指吃了這旺旺仙貝就有這樣的「功效」,好個「自欺欺人」的說法。

天藍還喜歡吃一種「有機的阿凸仔乖乖」,這是他最喜歡的女生請他吃過的小零嘴,
有次我們在有機超市看到,天藍就希望我可以完成他「和喜歡的人吃一樣的東西」的心願。

天藍的下課時間是下午三點,奇怪的是,中午十二點多才吃完午餐的他,
通常在這個時候又是饑腸轆轆了,又要吃個什麼小點來填填肚子。
常常,我們就到學校附近的一家Tim Horton's吃他最愛的甜甜圈,

不然,就直接回家看我變幾個花招出來;
甜甜的糯米飯糰是天藍的最愛之一,鬆餅也可以,最近愛上的是熱巧克力牛奶,
熱巧克力牛奶上還要有鮮奶油和marshmallow,這甜死人的小點好吃又好喝,
有時候,阿曼也會趕上這個點心時間,嗜吃甜食的他當然也視這熱巧克力牛奶為極品。

今天吃什麼? 可能是天藍的期待,卻是我每天睜開眼後就要做出答案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