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蝙蝠俠認識不深,或許我應該說其實根本不認識他,
印象中,蝙蝠俠的電影調性都是黑黑暗暗的,
我不喜歡在黑壓壓的電影院看這種暗摸摸的電影,所以我不是他的影迷,
這樣,我自然就不知道蝙蝠俠從何而來,做過什麼轟轟烈烈的英勇事蹟。
但我猜,他應該和超人很像,都是公平正義的發言人。

明明就是正義的使者,不曉得為什麼卻是「搞怪萬聖節」裡的一個重要角色?
很多「吾家有男初長成的家庭」,都會在萬聖節跑出這麼一號人物,
我們家就有這麼一個。
其實,我家這個也不是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當蝙蝠俠的,他最初屬意吸血鬼,
在挑著戲服的時候,蝙蝠俠先被我們發現,我們覺得這是比吸血鬼更好的選擇,
於是極力聳恿天藍「棄暗投明」,還好天藍沒有多做堅持,他也願意當個蝙蝠俠,
看來在善惡之間的取捨,並沒有帶給天藍多大的困擾,只要是號人物,他就接受。

穿上蝙蝠俠,天藍整個像被附身了一樣,眼神裡有威猛不可欺的殺氣,
這殺氣裡透露出的是正義凜然的光天正氣,和往常的稚氣有顯著的不同,
自然地,我懾服於這股不凡的氣勢,在我眼裡,兒子是最好看的蝙蝠俠。


當然,我的目光裡還大量地存在著「因為母愛而盲目信仰」的光輝,
我的角度和審美觀也許因此有「些許」的偏差,但我依然深信不疑。


從可愛稚氣的小公雞,蛻變成調皮淘氣的小頑猴,再進化成神秘冷酷的蝙蝠俠,
在同張臉上我沒有讀到誇張昂揚的神氣,我看到的都是低調耐看的氣質,
這是我最愛看的表情,怎麼看都帥,都好看。





★★萬聖節最帥的蝙蝠俠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