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雨,開始纏綿無語地落下,今天明天後天都一樣,
白天黑夜沒有太大的分別,都是不見太陽的黯淡歲月,
早晨醒來被這黑天給愚弄了,原以為是雞啼破曉的清晨,實則已是勞動上工的開始,
不見朝陽的冬日之初,闌珊了我的意興,助長了我對夏日時光的懷念。

2010的夏日很精彩,是天藍上學的第三個年頭,卻是第一個暑假。
早在暑假之初就幫他報上了兩個夏令營,曲棍球和游泳,
大熱天裡,天藍早上拿著曲棍球桿揮汗拼命搶奪,下午就跳進泳池裡清涼悠遊,
兩個星期過去後,我們家自己開起了夏令營。

召集了就住在附近的小鬼頭,都是天藍以前的同班同學,雖然不再同校,但情誼不滅。
既是同班同學,回「母校」探望在自己還生怯,還不會聽說英語,
還想哭就哭,還不想分享玩具,還狀況百出的三四歲時,
就用無比的愛心和耐心來對待自己的老師,也該是尊師重道的基本表現,
老師們見到「校友」時,臉上滿是「看到你們長大了真好」的欣慰和歡喜。


面對老師的關心和閒話家常,三個小孩兒有三個樣,
一個大方多語,一個規矩應答,還有一個則顯露了平時少有的「莊重」。

母校的操場是「校友們」最想奔去的地方,小橋、溜滑梯、秋千、搖搖椅、大石頭...



操場的每個角落都有他們「兒時的回憶」,他們急切地翻出還留存在腦裡的片段來分享,
聽著他們說著這裡那裡的一幕幕,我也像是看到了往日他們在這兒嬉戲的稚氣身影。
臨走前,在校門口前遇見來「暑期短期進修」的安竹,幾位學長給他諄諄教誨之後才離開。


熱天裡小伙子們的主意很多,最愛的還是打水仗,又刺激又消暑,
幾枝水槍你搶我奪你噴我閃,拿槍拿盾牌的人都殺紅了眼,
最後參戰的人全濕透了身,都得換上有備而來的另一件衫。



幾個小伙子都上了曲棍球夏令營,算是有技在身的,幾根球桿拿出來廝殺較量,
也讓付了錢的家長看看這課是都上到哪兒去了。


我把我的壓箱寶也拿出來了,是特別從台灣帶來的「抽抽樂」,
幾個小孩除了天藍之外都沒見過這個玩意兒,但那不妨礙他們熱烈的參與,
我要他們拿出「女士優先」的紳士風度,幾次輪流的抽奬,女生都先抽,
男生則用剪刀石頭布來決定先後順序。
從抽抽樂裡抽出來的都是小紅小利,不是什麼像樣的玩具,
小朋友也樂,他們互相交換手中的奬品,小女生的手上滿是換來的小戒指。



小孩兒要玩也要吃,他們吃門前小園中拔起的有機蔬菜,也吃點冰品和蔬果,
再餓,就等著吃晚飯,想吃的人就留下來吃,不過就是多雙筷子罷了。




美好的夏日裡充盈著快樂的孩子享受童年的歡聲笑語,
明年,我們還要這麼辦夏令營。

★★我家也是夏令營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