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肋排」,是到了加拿大之後才出現在我家餐桌上的肉食。
在台灣,我沒有什麼印象曾經看過肋排被陳列在我買菜的地點,
我說的是松青、頂好或是主婦聯盟,
不過應該也是看過的,在微風、101還是Sogo樓下那種高級超市裡,
可是,我該也是「視而不見」的忽略了,因為那「高不可攀」的價格。
在這裡,肋排變得「平易近人」,我也就常常把他帶回家。

沒煮過肋排可並不表示沒吃過,忘記是為了慶祝什麼特殊節日還是事蹟,
我去了那家以豬肋排聞名的Tony Roma's,吃的當然就是很夠味的招牌肋排,
那大概就是我記憶所及的肋排的味道。
要創造出和餐廳相似相近的肋排味兒其實不難,
只要用市面上在賣的那些制式的醬汁來調味,也就有八九不離十的把握。
可是祟尚自然烹飪手法的我,始終堅持要讓新鮮食材呈現他原來的氣味,
我不用烤肉醬來醃漬肉品,蕃茄炒蛋上也找不到蕃茄醬,

在我的廚房裡,除了米酒、鹽、糖、醋、醬油和麻油這幾樣基本的調味料,
你找不到其他什麼蠔油魚露雞粉辣椒醬沙茶醬黑胡椒醬甜辣醬...,統統沒有。
豆瓣醬倒有一瓶,那是我喝過腥味過重的燉牛肉清湯之後的屈服。

豬肋排也是用我自己的方法來料理的;
通常,我都先放豬肋排入鍋裡滷一下,大約半個小時之後就差不多入味了,
撈起肋排再加些蜂蜜,然後放入烤箱稍稍地烤一下,就有又香又甜的肋排可以吃了。
而這次我放豬肋排入鍋裡滷著的時候,我一邊就上網和朋友在噗浪上聊天,
我們在聊各自的生產分娩經驗,朋友都是快快就生出來了,只有我痛了十三個小時,
朋友還聊著她昨天開了四個小時的會議內幕,另個朋友則進進出出的忙著在接送小孩,
聊著聊著,我聞到了有些焦味,趕忙把滷鍋打開來瞧瞧,
這鍋蓋一打開,我看到了驚喜,滷鍋的滷汁剛好收乾,油亮的肋排看起來就好好吃。

把滷汁變成蜜汁是我歪打正著的方法,看著家裡那傻父子吃著滿足又陶醉的嘴臉,
你大概就可以想像那是有多麼地好吃,簡單就好吃,你也來試試看。




★★簡單,就好吃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