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底迎來了老同學,是十五六歲唸書時認得的同班同學,
現在我們都是一枝花的女人,算算,我們之間有超過了二十年的同學情誼。

「阿敏兒」是老同學很可愛的「名號」,這麼多年我們都這麼叫,改都不改不了,
老同學在畢業後還改了名,可是叫慣了「阿敏兒」,那改的名我是怎麼樣也叫不出口,
在天藍的口中,老同學就是「阿敏兒阿姨」,這個名字很長,天藍卻叫得很順。
和老同學可愛的名號比起來,我的「藍哥」聽起來真是陽剛十足呀!
也忘了是從什麼時候從誰的口中開始,我就是「藍哥」,明明我就不那麼「哥兒」的呀!

和阿敏兒的情誼很特別,在學校的時候,我們其實並不是同黨同派的,
我們之間的情誼好像反而是從畢業之後開始滋長的。
當年,我剛在美國唸完書還沒打算回台,阿敏兒就和另個同學到紐澤西探望我,
我們結伴去賓州看鬱金香花,看阿米希人;還去了波士頓查爾斯河畔看哈佛大學;
當然也沒錯過要到大蘋果紐約市去長長見識,
我還記得都到了帝國大廈,我們卻沒上去俯瞰大蘋果的全貌,因為我們都是省錢一族。

後來,我回台結婚,阿敏兒是我的伴娘;
這個伴娘不好當,因為「大面神新娘」完全不顧舊式禮節和風俗,
「公然地」在禮賓接待處自任招待,親自迎接來參加婚禮的賓客,
本該躲在新娘房的新娘都親自出馬了,伴娘也就跟著忙得團團轉。

現在我們舉家到溫哥華唸書兼坐移民監,阿敏兒請了年假來跟我們過過十天的小日子。
有老同學遠來,我們當然是熱切又熱情地歡迎,只是時間上有些不湊巧;
天藍和把拔都在上課,不能全程陪伴,週間的時候,就只有我唱獨角戲,
我可唱得賣力了,要充當司機帶老同學四處遊覽;還要當攝影師幫同學拍寫真集;
回家之後,我還得進到廚房當廚師去變出上得了枱面的東西來吃,
這樣地拼命卻也心甘情願,大概我就是個容易為老交情傾出全部氣力的人。
還好老同學也是隨和的人,不會挑三撿四的,有什麼玩什麼吃什麼,
主隨客便客隨主便,阿敏兒的溫哥華十天天藍假期,是主客都歡喜的旅程。

來看看這十天我們去了哪裡?玩了什麼?吃了什麼?
接機,接到人就去吃一頓。


第一天,野餐之後去史丹利公園騎腳踏車,當然也去餵浣熊。



第二天,史帝文生碼頭走走,喝咖啡;晚餐吃一級棒的披薩。



第三天,下雨天,沒地方去,乾脆去吃飲茶,然後逛街。


第四天,該上學的都去上學了,我們去伊莉莎白公園賞花賞紅葉,然後接天藍下課。




第五天,沒去哪兒玩,就騎著腳踏車在UBC校園裡晃,
才知道「貴為台北上班粉領族代表」的阿敏兒,竟然很耐騎,怎麼騎都不會累。



我在準備晚餐的時候,快手阿敏兒幫我包了八十七顆餃子。

第六天,去溫哥華市中心的第一街走走逛逛,還吃了有名的日本熱狗。




第七天,行程緊湊些,先去了Granville Island,在那兒喝了好新鮮的魚湯。



差不多下課的時候,去接天藍回家。


傍晚時分,帶阿敏兒去看看什麼叫做「小孩子隨便釣都釣得到魚的海」。


第八天,我們帶了野餐去採蘋果,採蘋果也是我們每年都要來一次的活動,
Apple Barn蘋果園裡還有大得不得了的南瓜呢!





第九天,免不了是要去餵餵兔子的,這可是天藍旅行社的獨家行程。
有隻兔子特別不怕人,老遠地跑來就鑽進天藍的腿間,像家裡養的小寵物一樣。



第十天,是說再見的時刻,臨上飛機前,我們請阿敏兒吃韓國烤肉,
那鍋辣辣的豬骨湯是主角,再配上牛小排烤魚雞肉湯麵,
為阿敏兒的溫哥華天藍假期劃上了圓滿的句點。





最後,要爆個阿敏兒的笑話。
在機場辦理登機時,櫃枱人員問阿敏兒行李中有沒有易碎的物品,
阿敏兒不假思索地以「斬釘截鐵的堅定態度」回答,YES,
於是,她被交代把行李拖到另個專門交寄易碎物的櫃枱去。
在交寄她的易碎物時,工作人員問她旅行箱中是什麼東西易碎?
阿敏兒小聲地回答,可是太小聲了,人家聽不到,就再問她一次,
她只好鼓起勇氣再說一次,這次,人家聽到了,可是臉也綠了,
因為阿敏兒說:「是餅乾」!
哈哈,你有聽說因為餅乾是易碎品,所以要特別小心處理的嗎?
我原本以為那易碎品指的是阿敏兒買的一台咖啡機呢!

★★阿敏兒的溫哥華天藍假期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