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我沒有自己煎過牛排,想吃牛排就去找餐廳,
想吃便宜又簡便的,就去我家或貴族,
想吃些氣氛和尊貴的,就去茹絲葵不然就是勞瑞斯,
幾乎都是餐廳佔據的大街小巷上,從來不用怕會找不到牛排餐廳。
可是,有時候其實只想吃牛排,並不想吃那些排場或是配菜的,
那就自己簡單地動手煎來吃,方便又直接。

第一次煎牛排,是在惠斯勒山上的飯店裡,那是個有兩間房還有廚房的套間,


可能是被山上的冷風吹起了想吃牛排的念頭,在山上住了兩天我們就吃了兩晚的牛排。

雖然是首次煎牛排,我也沒有手忙腳亂,因為之前已經反覆看了幾次教學影片,
那是好友應我的熱情要求,特別商情她在餐飲界任職多年的老公露一手真功夫,
看了這段短片,我才相信原來傳說中「煎牛排很簡單」這句話一點兒都不假,
而等到我自己動手煎了牛排才有所領悟,煎牛排應該是五歲小孩都會的事兒;
只要在熱鍋上加了奶油,等奶油融化之後再把牛排放入,
其間視情況翻動肉體,一直到你想要的熟度即可。

牛排煎上了癮,開始會在超市間注意牛排的「動向」,
之前,老爸老媽來溫哥華逛過我們常去的超市,
他們從肉質的新鮮度和色澤認定超市裡的肉質優良,水準表現在台灣之上。
最近發現有種真空包裝,不同於以前那種用保麗龍或是紙盒包的,


真空包裝的牛排看起來質感很好,讓人很想買回來「嚐試」看看。
不過也是簡單的煎了牛排,到底有沒有比較好吃,實在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心得。



我朋友的老公露一手給你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