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想出去玩的時候,就會邀吆喝上一票朋友一起去,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一直是我們天藍家的「家訓」。
可是,也有的時候,時間是片段,天氣也是難以掌控的,
我們就會有獨樂樂還是比較方便的想法;
想去哪就去哪,想什麼時候去什麼時候回,都隨自己一家人的意願,
沒有太多的理由和因素考量,輕車簡從也就能出發了。

如果想要開發新的景點,那更一定只有我們自家三人先去探探路,
因為不想招了一堆人去個陌生的地方,才發現不如預期好玩,
敗興而歸,這麼嚴重的後果,我們可是承擔不起的。

昨天就帶著探路的動機攀上Cypress Mountain,說「攀」是言過其實了,
這一千兩三百公尺的高度,比陽明山大屯山七星山的哪個峰都還高,
怎會是我能「高攀」得上的?當然全靠我那台凸了全溫哥華的愛將Sienna小姐。

Sienna是個好脾氣的小姐,只要一些鼓勱,就算是任重而道遠的路途,她也能輕鬆辦到。
從塞普勒斯山下到山上她發揮了能力的最大極限,像在跑百米賽那樣的爆發力,
她只花了不到十五分鐘的時間就抵達終點。



山下是深秋十幾度的微涼,到了山上我們感覺到的是十度以下初冬的寒意,
冷冰又清新的空氣讓人精神完全振奮抖擻了起來。
我們一路走在紫杉湖步道上(Yew Lake Trail),
查過資料知道這是條適合「輪椅族」使用的步道,所以我才放心而來的;
實在不善於爬山也不喜歡爬山,走走簡單好走的步道,倒是我喜歡的活動,
剛好,各種難易不一的步道像是溫哥華的特產一樣,在各個山林之中蜿蜒曲折,
走都走不完的。


因為走得不急不徐,我還能用鏡頭記錄這一路走來看到的奇花異草和大樹。
越來越著迷於這種靜態物體的拍攝,我很用心地在路上蒐尋每個值得捕捉的姿態,
時不時要低著頭走,時不時又要昻首仰望,地下天上都教我看得出神入化。






後來,我們走進了以高山鐵杉為主的森林,告示牌上解釋有株倒在地上的杉樹,
根據森林學系教員推測,大樹應該是不堪積雪過重而倒地,而他的年齡該超過740歲了,
這不是最老的樹,森林裡還更有些是活過千年的老神木呢!
我們在神木群中漫步,果真見到幾株長得又高又粗壯的大樹,
但我想,這些老神木要是有機會面見阿里山那三千歲的超級人瑞,
他們應該也會有小巫見大巫,自嘆不如的挫折感吧!


簡易的環湖步道好美又好走,漫步之中我們三人隨意談談,
或談把拔的研究、報告,或談天藍的上學、朋友,也或談我的心情、閱讀,
不曉得是不是吸多了甜美新鮮的空氣,讓我們的腳步也輕巧了起來,
好像走再遠走再久也不會有累的感覺,甚至想這麼一直地走下去。

想想,有時候只有我們三人這樣平靜的走走,也是幸福美好。




★★Cypress Mountain三人遊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