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藍有次跟好朋友阿曼他們家的人一齊晚餐,
是去一家以中式料理為主還混有印式調味的餐廳。
根據我對天藍飲食習慣的瞭解,天藍應該不太喜歡這種中印混搭的料理,
不過既然好朋友誠摯又熱情的邀請,也就讓天藍去嚐鮮看看,
就算一頓飯少吃了些,也不是什麼天大的事兒,
我甚至還準備了些小東西,若是天藍沒吃飽,就再給他補吃一點兒。
誰知道,當阿曼的爸爸送天藍回家的時候說天藍當晚吃了很多。

幫天藍洗澡時,我有些孤疑地問天藍:「你喜歡那家餐廳的菜,所以吃很多?」
天藍答:「不是,我沒有特別喜歡吃,只是我想到馬麻說的粒粒皆辛苦,所以吃很多。」
天藍還說:「阿曼吃很少,他姐姐也一下子就不吃了,只有他馬麻在吃那些吃不完的,他馬麻問我要不要吃,我就說好,因為我想幫他馬麻把食物吃完,才不會浪費。」
謎題解曉,吃很多是因為有粒粒皆辛苦,不想浪費食物的感念在心中,
原來,平常我在說的念的嘮嘮叨叨的,天藍都有給他記在心裡面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