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的家居生活簡單又平靜,
在這裡過日子,一天、十天甚至十個月,好像都一個樣兒,
若想給平淡的生活添點繽紛色彩,就得到節慶活動裡去找;
溫哥華的夏日時分是最熱鬧的時候,有各式樣各種族各國家的節慶活動,
什麼希臘節日本節台灣文化節加勒比海日...一個接著一個,都在夏天舉辦,
有時候活動還會撞日,讓人在取捨之間真有一番為難。

我們UBC裡有個「老穀倉社區(Old Barn)」,這社區裡的連棟房屋價值連城,
口袋不夠深,裝得不夠多的人,是很難進駐這裡的。
因為是豪華高級社區,每年辦的社區活動也就很大氣的統統不用錢;
爆米花、棉花糖、炭烤漢堡、汽水果汁、餅乾蛋糕,完全免費,
你不用花一毛錢,只要排隊等待,就可以享用這些園遊會最熱門的飲食。

不用錢的還包括由小朋友當關主來讓其他小朋友闖關的大地遊戲,
小朋友闖關後在集點紙上蓋滿印章之後,還可以拿個小禮物。



天藍每關都去玩了,他覺得最好玩的是有點傻里傻氣遊戲叫Dunk tank,
有個人坐在大水桶上,只要另個人投球打中靶心,那坐在水上的人就會掉到水裡,
大家都帶點兒「幸災樂禍」的心態,不論是投球的還是旁觀的人,
都想看那個坐在水上的人落水之後的狼狽狀。
大家懷抱著「躍躍欲試」的心情,甘願長久的等待,這關是要等最久的。
輪到天藍丟球時,不過才兩三下,那個倒楣鬼就掉進水裡了。
這天的氣溫不高,大家都穿上了長袖外套,希望帶給大家歡樂的落水鬼可別感冒才好。

這天還有個越野自行車的表演,兩個職業的越野車手展示了多種技巧,
讓在場的大人小孩看得目瞪口呆的。


表演還不能免俗地要跟觀眾有些互動,請幾個小朋友躺在地上讓車飛躍而過,
我不曉得我兒子哪裡來的勇氣,或者該說是傻勁,
在我都還來不及阻止他的蠢動,他就很自動地跟著人家躺下去了,
這時候,我所能做的就是為他祈禱;
還好,老天聽到我真心的禱告,越野車手十分平穩地就飛過了地上的七個人,
我的一顆心也隨之落地。

天藍這天完全地參與活動,他甚至還上了台,是在魔術表演的時候;
當魔術師徵求在場的觀眾借他二十元加幣好讓他變個魔術,天藍遞上了二十元,
那是從天藍把拔口袋掏出來的,然後,他們父子就都上了台了。


魔術師假裝把二十元給撕碎了,後來,那有天藍簽名的二十元又完整地被藏在一顆檸檬裡,
這招天衣無縫的偷天換日,讓我們百思不得其解,魔術師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這是個讓天藍永生難忘的園遊會,不是因為他親身參與了幾項活動,
而是他終於嚐到了人生的第一根棉花糖;
他這才知道棉花糖的滋味竟是如此甜蜜美妙,讓他欲罷不能,
所以他一再地去排隊,他總共吃了三根棉花糖,
他說,棉花糖世界上最好吃的東西,這是六歲半小男生的肺腑之言。



★★統統不用錢的園遊會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